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今日遂昌 >> 政府会议

县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2-02-25 08:47:18 来源:遂昌 作者:王泽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2月2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锋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他强调,要贯通穿透抓好政府系统各项工作,秉持忠诚之心、廉洁之行、担当之勇、团结之力、实干之风,着力推动政府自身建设取得扎实成效,为加快建设和美共富现代化遂昌家园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政府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传达学习了吴舜泽市长调研遂昌精神,审议了《2022年度遂昌县重大行政决策目录清单》,听取了遂昌县城乡客运国有化改造情况、工业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全链条闭环管理机制和项目用能权交易价格方案、关于经投公司AA评级及发行债券工作等汇报。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政府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时,会议强调,一要强化法治思维,深刻认识国家治理结构转型背景下提升法治思维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担负好主体责任,做到对自身工作领域的法律法规了然于心;二要坚持依法决策,坚决履行决策法定程序,做好合法性审查,提高专家论证质量,增强公众参与实效,确保提请决策内容合法、程序合规;三要加快推进省法治政府示范县创建,牵头部门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强对部门、乡镇(街道)的工作指导,有效提升基层法治政府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在学习《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时,会议强调,要学习内涵要义,深刻把握《条例》的核心内容和丰富内涵,熟练运用并指导解决当前数字化改革中的难点、堵点、痛点,在学中干、干中学,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要找准切入点,把落实《条例》作为推进数字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结合我县各项重点工作,在主跑道内深挖公共数据驱动能力,以数字化思维穿透闭环、落实落细各项工作;要守牢安全底线,贯彻落实“谁收集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的数据安全责任制,建立健全数据安全常态化管理机制,严格按照《条例》要求管理履职过程中归集的数据。

在审议《2022年度遂昌县重大行政决策目录清单》时,会议强调,要强化法治意识,加快形成权责一致、相互衔接、程序完备、运转高效的决策机制,推动各项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加强动态管理,确需调整目录的,及时沟通对接;要全面贯彻落实,严格按照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公众参与、合法性审查和决策公布等程序,切实加强对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及运行的督导检查,确保程序履行到位。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