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今日遂昌 >> 最新动态
畅谈新发展 续写新篇章
遂昌县代表团热议市委工作报告等
胡刚李锋讲话
时间:2022-02-28 08:55:30 作者:龚隆淼
字体大小: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2月25日至26日,遂昌县代表团开展代表团活动,热议市委工作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胡刚、李锋、顾奕滨、练如库、徐清五位同志与代表们共聚一堂、共商大计、共谋发展,着力凝聚全面建设绿水青山与共同富裕相得益彰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的强大共识和磅礴力量。

胡刚代表说,报告具有强大的时代感染力和穿透力,是全面建设绿水青山和共同富裕相得益彰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的宣言书和动员令,是丽水新发展阶段的行动纲领,是一份统一思想和凝聚共识、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务实严谨又充满深情的好报告,体现了市委忠诚使命的大定力、求是挺进的大手笔和植根人民的大情怀。遂昌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党代会精神和胡海峰书记对遂昌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厉行“丽水之干”,模范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更加坚定不移突出发展第一要务。重点在“四个全力”上进一步下功夫:一是对标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典范目标,全力提质生态环境。二是对标打造区域增长极的目标,全力提标创新引领下的“1+3”重点举措。三是对标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目标,全力提速遂昌家园建设。四是坚定厉行“丽水之干”五个干的要求,全力提升干部能力,永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奋勇向前的新时代“挺进师”。

李锋代表说,报告字字珠玑、句句箴言、段段入心,务实总结了丽水过去五年和“两山”发展大会以来的奋斗成果,科学描绘了丽水未来的发展宏图,从中真切读出了市委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过程中所展现出的底气、志气和锐气。遂昌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此次党代会精神,一要突出靶向聚焦、人才优先、一流服务,全面出击“双招双引”主战场;二要聚力拓空间、强基础、促转型、育主体,聚力培育生态工业主引擎;三要务实打造“天工之城·数字绿谷”,优化打造科创平台体系,加速奔跑数字科创主赛道;四要聚焦“建好城市、经营城市、人口进城”三大核心要素,提质打造新型城镇化主阵地;五要以非常之心抓项目谋划、非常之举抓项目推进、非常之策抓项目保障、非常之力抓国企改革提升,持续强化项目建设主支撑,努力为全面建设绿水青山与共同富裕相得益彰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顾奕滨代表说,报告总结“实”、立意“新”、定位“高”,是一个主题鲜明、指明方向,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指出,从生态、生产、生活三个层面跃迁去推进“共同富裕”。作为山区县的遂昌,如何实现跃迁,更是值得深思的课题。

一要聚焦产业发展,夯实经济基础。依托“双招双引”,建强高能级农业科创平台,吸纳农业产业人才,建好新农村。二要聚焦“大搬快聚”,推动资源集约配置。结合新型城镇化建设,深入开展“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迭代搬迁政策,做好搬迁“后半篇”文章。三要聚焦“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立足赋权、赋能、减负、增效,科学规划乡镇、村社,集中力量至重点区域、乡镇,实现全域整体联动,为山区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练如库代表说,市委工作报告全面展现了市委的政治坚定之心、实干发展之心、拳拳为民之心、奋进自信之心。市纪委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主基调、整体全面高质量要求、刀刃向内的政治自觉。遂昌县纪委县监委将全面对标“唯实、争先、正规、专业”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责抓好贯彻落实。一是紧跟监督。做到市委县委的中心重点工作部署开展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二是紧盯关键。以廉政风险防控“风铃计划”为抓手,加强对重点岗位、重点人员、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监督。三是紧贴基层。运用乡村廉情吹哨人机制,推动惠农、惠民、惠企政策落地执行。四是紧抓队伍。开展“两讲两强两当”专项提升活动,切实做到打铁自身硬。

徐清代表说,市委工作报告站位高、格局大、立意新,多次提到“人才科技”,更是强调要围绕“人才有感”目标建立人才科技服务十件实事机制,以最优服务集聚高端科创资源,以最佳生态打造高水平创新矩阵。遂昌将严格按照此次党代会要求,立足实际,做优人力存量,做大人力增量,做强人力变量。一是当好“贴心人”。牢固树立“硬件不足、软件补”的理念,解决好人才创业创新“大事”,以及衣食住行的“小事”。二是当好“经理人”。优化用好金融赋能人才科技抓手,探索成立人才科创基金,开展市场化运作,重点投资主导产业人才科技项目。三是当好“娘家人”。将人才当成家人,定时化解人才痛点问题,为山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做好人才支撑。

活动期间,代表们还结合两个工作报告与自身工作实际积极话感受、谈思路、献良策,现场氛围非常浓厚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总结过去成绩客观公正,提炼工作经验精准全面,谋划未来蓝图科学合理,具体实施举措务实可行,既顺应时代发展大势,又契合丽水发展实际,是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