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申请公开

  • ·依申请公开有关事项
  • ·书面申请
  • ·网上申请
  • 信件查询

    查询编号: 查询密码:

县市场监管局“三个到位”筑牢冷链食品安全防线

生成时间:2022-03-14 18:50:23 发布机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为有效防范进口冷链食品疫情输入风险,县市场监管局通过建立健全主体建档制、购进报备制、动态管理制等举措,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一是摸底到位,建立档案立卡机制。全面摸排进口冷链食品经营者底数,建立进口冷链食品市场主体名录并定期更新,目前涵盖进口冷链食品经营主体87家、从事进口冷链贮存服务的冷库145间。截至目前,所有冷库全部实行纸质备案,其中10m³以上的冷库全部通过“浙里办”冷链备案系统完成电子备案。

二是监管到位,建立购进报备机制。实行进口冷链食品购进报备制,引导相关主体采购进口冷链食品前向市场监管部门报告采购计划,有利于监管部门提前介入,规范冷链食品经营行为。成立以局领导为组长的8个日常巡查组,对全县进口冷链食品、进口水果经营单位、商超等开展网格化全覆盖巡查监管。同时成立2个执法组、2个督导组,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截至目前,累计检查市场主体820余家次,查处进口冷链食品案件12起。

三是防控到位,建立动态管理机制。建立进口冷链食品进出库监管台账和核酸检测情况台账,结合每日排查情况,实行动态管理。按照批批检、件件消的制度要求,协同县疾控中心对冷库、大型商超、农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等场所贮存经营的每批次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和场所环境等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截至目前,共开展进口冷链食品核酸检测939批次,从业人员核酸检测860批次,场所环境核酸检测900批次,结果均为阴性。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