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申请公开

  • ·依申请公开有关事项
  • ·书面申请
  • ·网上申请
  • 信件查询

    查询编号: 查询密码:

遂昌县统计局“三化三提”做好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

生成时间:2022-03-23 15:16:02 发布机构:县统计局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遂昌县统计局高度重视公务员考核管理,制定平时考核办法,通过“三化三提”转变干部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有效激励干部职工发挥好统计信息、咨询和监督的整体功能。

1.刚柔并济,细化内容,提升考核办法的精准性。以岗位分工、个人职务为基础,坚持“公平合理、有效激励”的原则制定《遂昌县统计局干部“战斗力指数”考评办法》。一是内容设置“刚柔兼顾”。本考核办法由思想作风20分)、岗位业绩40分)、争先进位20分)和履职情况(20分),其中岗位业绩和争先进位考核为工作效能指标,直接根据指标完成度计算得分,思想作风和履职情况为个人情况评议。二是指标设置“精准有度”。在每个项目下设置具体的细化指标,根据岗位和职务的特点,定制个性化指标,突出业务岗位的业务考核,突出财务岗位的廉政考核,突出中层干部的差异考核,确保考核办法公平合理,内容详实全面。

2.数项并举,量化指标,提升考核评价的实践性。围绕可行性强、具有实践性的基本要求,不断优化考核评价办法,变“印象打分”为“绩效打分”,变“粗放打分”为“精准打分”。对于量化指标根据数量完成情况进行赋分,如信息完成情况、分析和课题完成情况、数据、专业培训情况、“访户入企”开展情况等,根据完成次数进行赋分。

3.奖惩并重,强化运用,提升考核结果的激励性。将平时考核结果纳入年终考核重要依据,做到用好、用优,避免平时考核流于形式,干好干差一个样的问题。一是拉差距促激励。年度考核优秀的人员要向平时考核前列的人员倾斜,提高平时考核的比重,突出日常工作表现的重要性。二是一票否决。对于在平时考核中涉及有违反统计法律法规、违纪违法等行为的,直接实行一票否决,取消全年年终绩效。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