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申请公开

  • ·依申请公开有关事项
  • ·书面申请
  • ·网上申请
  • 信件查询

    查询编号: 查询密码:

遂昌县统计局“四招”开启文化产业统计新篇章

生成时间:2022-03-23 15:17:10 发布机构:县统计局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为充分发挥在文化产业统计中的监测、服务、指导功能,为县域文化产业发展发挥参谋和促进作用,开启2022年文化产业统计新篇章,遂昌县局“四招”促文化产业统计服务升级,开启文化产业统计新篇章。

一是动态监测,提文产统计积极性。做好与相关专业业务联系,强化对“三上”文化企业的效益情况跟踪,重点关注财务表的逻辑审核,按照报表期对“三上”文化企业分别采取月度或季度报表跟踪,对数据异常原因做好分析记录,并就期间暴露的问题向主管部门提出补短、扶持建议,提升文化产业统计工作积极性。

二是优化管理,促文化产业后继有力。要出数,先有库,强化文化产业名录基础的巩固,文化产业核算与名录库专业及时、密切对接,按季度整理2022年新入库的“三下”单位清单,对照单位名称、主营业务活动等指标进行数据处理,对照文化产业行业目录进行核实纠正,保证文化企业不错划漏划,配合主管部门梳理培育潜力的企业库,保障文化产业发展后继有力。

三是主动联系,释统计参谋职能。主动向主管部门反馈产业发展新动向,加强沟通联系,提升文化产业统计服务水平,及时通报文化产业实时发展情况,反馈全年“三上”文化企业出入库情况,提出县域文化产业培育的方向建议,发挥统计信息和参谋职能。

四是强化指导,提统计服务水平。利用文化产业发展会议,对相关部门开展业务指导,重点讲解文化产业统计范围、工作重点等内容,从统计角度解释了我县文化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解决建议,提升统计业务指导水平。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