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预决算 >> 预算公开 >> 部门预算公开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
索引号:2662024/2022-151498 生成时间:2022-03-23 21:36:37 发布机构:县财政局 来源:遂昌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 贯彻党的新闻工作方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当好党和人民的喉舌。

2.负责电视台、广播电台、《遂阅》、新闻网、“两微一端”等媒体的管理运营、融合发展。

3.负责中央、省、市广播电视节目及各媒体平台在本地的安全(转)播出。

4.负责实施全县广播电视公共设施的改造和建设,以及媒体技术发展和科研成果的开发应用。承担媒体资源的大数据建 设管理工作。

5.积极发展宣传媒体文化产业,规范和加强资产运作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6.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遂昌县融媒体中心部门预算局本级预算。

二、2022遂昌县融媒体中心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遂昌县融媒体中心2022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遂昌县融媒体中心2022年收支总预算3738.34万元。

(二)关于遂昌县融媒体中心2022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2022年收入预算3738.34万元,比上年执行数122.52万元,下3.17%主要是政府性基金收入减少了。

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738.34万元,占100%; 

(三)关于遂昌县融媒体中心2022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2022年支出预算3738.34万元,比上年执行数122.52万元,下降3.17%主要是基本支出资金减少了。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3019.5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1.5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89.8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27.37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2291.73万元,61.3%;日常公用支出127.10万元,3.4%项目支出1319.50万元,35.3%

关于遂昌县融媒体中心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738.34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3738.34万元;支出包括: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3019.5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1.5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89.8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27.37万元。

(五)关于遂昌县融媒体中心202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738.34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437.76万元,增长13.26%主要是基本支出减少276.22万元,项目支出增加713.98万元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3019.55万元80.7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1.58万元,占8.07%;卫生健康支出189.83万元,占5.08%;住房保障支出227.37万元,占6.08%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新闻出版电影(款)出版发行(项)83万元,主要用于《遂阅》、《老年之声》报纸的印刷、投递和通讯员稿费,新媒体项目稿酬等支出。

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广播电视(款)广播电视事务(项)2173.77万,主要用于电视广播播出人员支1572.95万元,公用支出127.1万,项目支出473.72万元用于记者稿酬、运维费用及专用设备购置、硬盘播出设备更新、办公设备购置、对外宣传提升项目等支出。 

3)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广播(款)其他广播电视支出(项)762.78万元,主要用于应急广播、村村响广播、无线覆盖工程维护和低保工程、对农节目、管理业务费、网络问政及民生服务平台等项目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145.7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用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72.8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82.9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残疾人保障金的费用支出。 

7卫生与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132.4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8)卫生与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57.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医疗保险支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27.37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公积金的缴纳。

(六)关于遂昌县融媒体中心202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202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418.8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291.7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助学金、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127.1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关于遂昌县融媒体中心局202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2022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遂昌县融媒体中心2022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2022“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8.99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6.73万元,增长54.89%,具体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22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0万元,2021年执行数持平。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的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2022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4.99万元,比上年执行数下降1.59万元,下降24.16%。主要用于接待上级部门、兄弟县市区等调研接待费用等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单位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支出,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委“28条办法”、“六条禁令”,“七个一律”等有关规定,严格控制接待标准和接待范围,严格执行接待审批制度坚持一函一餐的接待原则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14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146.48%。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4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比上年执行数增长146.48%,主要原因是原先借用华数的9辆车辆收回产生的保险、燃料、维修保养等费用增加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遂昌县融媒体中心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42.71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28.71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4万元。

2.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遂昌县融媒体中心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3辆,其中,省部级领导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及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3辆、老干部服务用车0辆、行政执法专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4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省部级领导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及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老干部服务用车0辆、行政执法专用车0辆。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3.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2年遂昌县融媒体中心其他运转类项目和特定目标类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319.50万元,一级项目4个。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专户资金:教育收费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6.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8.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1.“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2.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3.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广播电视(款)广播电视事务(项):指用于发展运行电视广播的支出。

14.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广播电视(款)其他广播电视支出(项):指用于发展运行电视广播的项目支出。

15、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新闻出版电影(款)出版发行(项):指用于新闻出版的成本支出。

1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是指单位为职业实际缴纳的养老保险。

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是指单位为职工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

1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是指单位为职工实际缴纳的公务员医疗补助。

1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是指单位为职工实际缴纳的医疗保险。

2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是指单位为职工实际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一)2022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pdf

(二)2022年部门收入预算总表.pdf

(三)2022年部门支出预算总表.pdf

(四)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pdf

(五)2022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pdf

(六)2022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pdf

(七)2022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pdf

(八)2022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pdf

(九)2022年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pdf

(十)2022年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pdf

(十一)2022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重点项目支出预算表.pdf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