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预决算 >> 预算公开 >> 部门预算公开
遂昌县移民工作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
索引号:2662024/2022-151505 生成时间:2022-03-23 22:20:52 发布机构:县财政局 来源:遂昌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协助起草地方性移民工作政策草案和工作规程,组织编制全县移民后期扶持规划、库区和移民安置区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规划及年度实施计划。

2.指导全县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动迁安置工作,提出移民安置规划大纲、移民安置规划的编制和审核建议。

3.指导库区做好移民人口与财产分户登记、实物指标的核定、移民宅基地的分配、库区复建、库底清理和组织成果
验收等工作。

4.负责拟订移民资金管理办法,实施预算管理资金的拨付、核算,督促检查移民资金使用管理。

5.承担移民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宣传和贯彻执行,抓好移民扶持项目实施,组织开展移民培训工作。

6.做好移民来信来访接待工作,协调有关部门调查处理移民群众来信来访事宜。

7.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遂昌县移民工作中心部门预算仅为本级算,无下属算单位。单位内设:综合科动迁安置科扶持开发科、资金管理科

二、2022遂昌县移民工作中心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

(一)关于遂昌县移民工作中心2022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遂昌县移民工作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城乡社区支出、农林水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粮油物资储备支出。遂昌县移民工作中心2022年收支总预算3875.47万元。

(二)关于遂昌县移民工作中心2022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遂昌县移民工作中心2022年收入预算3875.47万元,比上年执行742.63万元,下16.1%主要是当年中央、省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分批下达,后续尚未下达的资金额度未确定,未列入年初预算。

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41.77万元,占32.04%;政府性基金收入2633.70万元,占67.96%。

(三)关于遂昌县移民工作中心2022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遂昌县移民工作中心2022年支出预算3875.47万元,比上年执行数902.62万元,下降18.9%主要是当年中央、省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分批下达,后续尚未下达的资金额度未确定,未列入年初预算。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62.7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6.65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7.71万元、农林水支出1343.7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1.52万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13.10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213.02万元,5.5%;日常公用支出9.79万元,0.3%项目支出3652.66万元,94.2%;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0%。

结转下年0万元

关于遂昌县移民工作中心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遂昌县移民工作中心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875.47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41.77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2633.70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62.7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6.65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7.71万元、农林水支出1343.7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1.52万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13.10万元

(五)关于遂昌县移民工作中心202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遂昌县移民工作中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241.77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659.93万元,下34.7%,主要是当年中央、省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分批下达,后续尚未下达的资金额度未确定,未列入年初预算。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4.08万元,占1.9%;卫生健康(类)支出16.65万元,占1.3%;农林水(类)支出1166.41万元,占94.0%;住房保障(类)支出21.52万元,占1.7%;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13.10万元,占1.1%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12.9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单位职工养老保险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6.4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4.60万元,主要用于支出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11.54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单位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5.11万元,主要用于失业金、生育保险等费用支出。

6 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行政运行(项)169.1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单位人员经费和日常基本支出。

7)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专项支出(项)568.00万元,主要用于支出库区和移民安置区基础设施和经济发展项目。

8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建设征地及移民支出(项)344.02万元,主要用于支出水利建设征地及移民安置区建设

9)农林水支出(类)巩固脱贫衔接乡村振兴(款)其他巩固脱贫衔接乡村振兴支出(项)41.22万元,主要用于库区巩固脱贫衔接乡村振兴项目的支出。

10)农林水支出(类)其他农林水支出(款)其他农林水支出(项)43.98万元,主要用于水库移民后期管理相关经费支出。

1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1.52万元,主要用于支付机关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相关费用。

12)粮油物资储备支出(类)粮油物资事务(款)其他粮油物资事务支出(项)13.10万元,主要用于乌溪江库区移民返销粮及困难补助支出。

(六)关于遂昌县移民工作中心202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遂昌县移民工作中心202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22.8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13.0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邮电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9.79万元,主要包括: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办公费、邮电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七)关于遂昌县移民工作中心202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遂昌县移民工作中心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2633.70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减少82.57万元,下降3.04%,主要是当年中央、省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分批下达,后续尚未下达的资金额度未确定,未列入年初预算。

2.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支出2438.62万元,占92.6%;城乡社区支出(类)支出17.71万元,占0.7%;农林水支出支出177.37万元,占6.7%。

3.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支出(款)移民补助(项)1593.17万元,主要用于大中型水库移民直补对象补助支出和生产安置人口项目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支出(款)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项)845.45万元,主要用于大中型水库移民安置区基础设施和经济发展项目的支出

3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收益基金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收益基金支出(项)17.71万元,主要用于办公楼房租费支出。

4)农林水支出(类)大中型水库库区基金安排的支出(款)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项)177.37万元,主要用于大中型水库移民安置区基础设施和经济发展项目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遂昌县移民工作中心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

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遂昌县移民工作中2022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遂昌县移民工作中心2022“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83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0.43万元,下降 10.1%具体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22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0万元上年执行数持平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持平的主要原因是未安排人员因公出国(境)。

2.公务接待费:2022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3.83万元,比上年执行数下降10.09%。主要用于接待上级移民机构及县外其他市县移民机构来遂调研考察等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计划本年逐步规范公务接待管理,控制公务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2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0万元,比上年执行数持平。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持平的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县移民工作中心无保留车辆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遂昌县移民工作中心本级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9.79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26.21万元,下降72.8%,主要是部分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等支出,上年度列入机关运行经费核算,今年调整到人员经费支出。

2.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遂昌县移民工作中心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3.3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6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7.70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县移民工作中心所属各预算单位无保留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022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4.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2年遂昌县移民工作中心其他运转类项目和特定目标类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018.9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2633.70万元,一级项目2个。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专户资金:教育收费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6.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8.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1.“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2.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是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是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其他行政事业养老支出(项):是指反映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1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支出(款)移民补助(项),是指反映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安排的直接发放给大中型水库农村移民的补助支出。

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支出(款)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项),是指反映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安排用于扶持大中型水库移民生产生活的基础设施建设、经济建设、产业发展项目支出等。

1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项):是指反映财政部门安排 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1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是指反映其他用于行政关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20.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收益基金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收益基金支出(项),是指反映从国有土地收益基金安排用于其他支出。

21.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行政运行(项):是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 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2.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专项支出(项):是指反映中央财政划转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的支出,包括对销售电量加价部分征收的增值 税返还以及用于解决水库移民遗留问题的定额补助。

23.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建设移民支出(项):是指反映水利工程建设移民、拆迁等方面的支出。

24.农林水支出(类)巩固脱贫衔接乡村振兴(款)其他巩固脱贫衔接乡村振兴支出(项)是指反映其他用于扶贫方面的支出。

25.农林水支出(类)其他农林水支出(款)其他农林水支出(项):是指反映除化解债务支出以外其他用于农林水方面的支出。

2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是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7.粮油物资储备支出(类)粮油事务(款)其他粮油事务支出(项):是指反映其他用于粮油事务方面的支出。

28.农林水支出(类)大中型水库库区基金安排 的支出(款)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项):是指反映大中型水库库区基金安排 用于改善库区及移民安置区生产生活条件的基础设施建设、经济建设、产业发展项目支出。

2022年遂昌县移民工作中心部门预算表.pdf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