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预决算 >> 预算公开 >> 部门预算公开
遂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年部门预算
索引号:2662024/2022-153639 生成时间:2022-03-23 21:58:18 发布机构:县财政局 来源:遂昌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一、遂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行政处罚及相关行政监督检查、行政强制的法律法规规章和对开展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有关规定;负责拟订有关综合行政执法方面的规范性文件,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2、依法行使经省政府批准纳入综合行政执法范围的市容环境卫生、城乡规划、城市绿化、市政公用、环境保护、工商行政管理(室外公共场所无照经营)、公安交通(人行道违法停车)、土地和矿产资源、建筑业、房地产业、人防(民防)、水行政、安全生产、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陆域渔政、林政、教育、商务、旅游、价格、体育管理等21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全部或部分行政处罚权及相关的行政监督检查、行政强制职权,综合行政执法的职权划转根据省政府批准的行政执发职权划转目录分批分步实施。

3、负责组织全县重大或专项综合执法活动;负责综合行政执法活动的业务指导。

4、以行政执法统筹调协指挥机制和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为依托,承担联合执法的统筹、协调、指挥、监督等具体工作;受理综合行政执法的投诉举报和信访事项。

5、负责拟订加强行政执法统筹协调指挥和协作配合工作的实施意见、综合行政执法职权事项划转公告;负责建立与各相关业务主管部门的协作配合制度、综合行政执法会商制度及与刑事司法的衔接机制,健全执法预警和突发公共事件快速反应体系。

6、负责行政执法信息化建设,推行权责清单公开和调整完善,推动实现综合行政执法网上运行和各类执法信息的互联互通。

7、负责制定综合行政执法内部考核和监督办法,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

8、负责完善行政执法社会监督机制,推动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工作创新。

9、负责干部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

10、承办县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遂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预算包括:局本级预算。

二、2022年遂昌县综合行政执法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遂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遂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城乡社区支出、住房保障支出。遂昌县综合行政执法2022年收支总预算2634.94万元。

(二)关于遂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遂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年收入预算2634.94万元,比上年执行数441.61万元,18.9%主要是人员减少,项目减少。

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552.94万元,占96.9%;政府性基金收入82万元,占3.1%

关于遂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遂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年支出预算2634.94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441.61万元,下降18.9%,主要是人员减少,项目减少。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2.8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95.6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212.2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74.23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1909.64万元,72.5%;日常公用支出146.20万元,5.6%项目支出579.10万元,21.9%。

关于遂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遂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634.94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2552.94万元、政府性基金82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2.8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95.6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212.2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74.23万元

(五)关于遂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遂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552.94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523.61万元,下17.1%主要是人员减少,项目减少。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52.86万元,占5.9%;卫生健康(类)支出95.60万元,占3.8%;城乡社区(类)支出2130.25万元,占83.5%;住房保障(类)支出174.23万元,占6.8%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101.2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50.6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0.9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退休职工活动等支出。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55.71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39.88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单位职工医疗保险支出。

6)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1719.55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协管员等工资福利费及社会保险费支出。

7)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3万元,主要用于差旅费、水电费、办公费等日常经费支出。

8)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城管执法(项)362.70万元,主要用于综合行政执法、城市美化工程等项目支出。

9)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款)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项)25万元,主要用于三改一拆日常工作支出。

1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174.23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关于遂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遂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055.8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909.6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邮电费、劳务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146.2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七)关于遂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遂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82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减少92.17万元,下降52.9%主要是办公楼房租项目金额减少,拆违专项经费项目未下达预算。

2.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城乡社区支出(类)支出82万元,占100%。    

3.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收益基金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收益基金支出(项)82万元,主要用于办公楼房租。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遂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遂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遂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三公”经费预算数为54.92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37.41万元,下降40.5%具体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2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0元,与2021年执行数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22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2.42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0.98万元,下降28.8%。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外来县市兄弟单位交流工作等支出。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上年度我县为大综合一体化改革试点县,较多外县市单位来我县进行改革方面的交流学习。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52.50万元,比上年执行数下降41.1%。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比上年执行数下降57.66万元,主要原因是因日常执法需要,2021年车辆更新1辆及新增3辆执法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52.50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比上年执行数增长67.4%,主要原因是因日常业务需要,2021年车辆更新1辆及新增3辆执法用车。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遂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本级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98.70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51.18万元,下降20.1%,主要是2022年基本支出表内将福利费、邮电费等纳入人员经费

2.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遂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7.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7.2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遂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6辆,其中,省部级领导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及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4辆、老干部服务用车0辆、行政执法专用车2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022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4.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2年遂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其他运转类项目和特定目标类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97.1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82万元,一级项目1个。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单位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单位职工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指单位退休职工活动等支出。

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指缴纳单位职工医疗保险支出。

10.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款)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项):指三改一拆日常工作支出。

11.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12.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在职人员、协管员等工资福利费及社会保险费支出。

13.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用于差旅费、水电费、办公费等日常经费支出。

14.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城管执法(项):指综合行政执法、城市美化工程、犬类管理等项目支出。

1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缴纳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

(一)2022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pdf

(二)2022年部门收入预算总表.pdf

(三)2022年部门支出预算总表.pdf

(四)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pdf

(五)2022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pdf

(六)2022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pdf

(七)2022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pdf

(八)2022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pdf

(九)2022年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pdf

(十)2022年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pdf

(十一)2022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重点项目支出预算表.pdf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