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遂昌县图书馆举办“考古人眼中的世界”摄影作品展

索引号:746323500/2022-152269 生成时间:2022-04-11 17:40:37 发布机构:县文广旅体局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考古学是怎样的一门学科?考古的工作有哪些?考古人又是一个怎样的群体?3月21日至4月30日,由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浙江省考古学会、浙江图书馆主办,遂昌县图书馆协办的“考古人和他们眼中的世界”摄影作品展在遂昌县图书馆一楼展厅开展。
    本期参展照片主要来自2020年第一届“考古人和他们眼中的世界”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内容涉及考古工作场景、重要考古发现、文物保护现场、大遗址风貌、城乡生活、风土人情、衣食住行、社会面相等方面。展览将带我们走近这个已在国内发展100多年的古老学科,走近这群身处江湖之远、穿梭古今之间的文明发现者。

通过一张张照片,观展者将“穿越”时空,回到历史现场,在目睹中国考古学发展的同时,感受到考古人的工作、生活和情感。通过考古人手中的镜头阅读历史的轮转,阅读文明的兴衰,阅读古今的交叠。(遂昌县文广旅体局)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