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今日遂昌 >> 最新动态
我县召开“一把手”集体廉政谈话会
胡刚出席并讲话
时间:2022-04-18 09:12:19 作者:记者 龚隆淼
字体大小: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4月15日下午,我县召开“一把手”集体廉政谈话会。县委书记胡刚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县党代会和“两会”精神,始终保持遂昌清醒、遂昌自信、遂昌自立、遂昌自强,带头讲政治、强担当、善作为、重廉洁,永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奋勇前行的新时代“挺进师”。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练如库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清出席会议。会议通报了近年来我省履行主体责任不力的典型案例。

胡刚强调,要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要讲政治,在“对谁负责”的问题上有清醒认识,清醒认识到“对组织负责、对上级负责、对发展负责、对群众负责”是每个党员干部的责任所在,带头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铸忠诚,在平时脑子里该想什么、嘴巴上该讲什么、行动上必须要干什么等问题上,要非常清晰、特别坚定、异常坚决,在政治上坚决做到“真忠诚”。要修政德,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工作,努力在“勤政为民”的实践中历练自我、提升境界。

胡刚强调,要做管党治党的领头雁。参会的同志都是党的事业在遂昌基层的中流砥柱,要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切实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带头履行管党责任,带头执行党内制度,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主动接受党内监督,切实做到以上率下、以上促下。要对照2021年底,县委制定出台的《五张责任清单》对党内监督“一把手”履职所作的明确规定,严格抓好落实,切实发挥好中流砥柱的作用。

胡刚强调,要做能力过硬的实干家。刚刚结束的市“两会”鲜明提出要“向不作为开战、向不专业开战,把懒政怠政视作渎职,把推诿扯皮视作腐败”。广大领导干部要对标对表、能动履职。重点是要提升领导力,有大格局、敢于决策;要提升组织力,善于协调、善于聚合力;要提升执行力,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主动作为、克难攻坚;要提升服务力,服务市场主体、基层群众,加快推动遂昌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胡刚强调,要做清正廉洁的践行者。要带头严于律己,贯彻执行好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落实落细“五个严禁”。要大胆为公用权,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坚决摒除个人私念,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要树好家风,管住管好家人和身边人,引导他们正确看待权力、地位、金钱、待遇,任何时候都要保持一颗平常心,切实在新的赶考路上弘扬好传统、好作风、正能量。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