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申请公开

  • ·依申请公开有关事项
  • ·书面申请
  • ·网上申请
  • 信件查询

    查询编号: 查询密码:

县市场监管局实效实措筑牢严密“疫”线

生成时间:2022-04-24 10:34:48 发布机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针对当前新冠病毒性肺炎疫情依旧严峻的形式,县市场监管局坚决贯彻国家“动态清零”的的总方针不动摇,多措并举压实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加强疫情防控监管,切实堵住防疫漏洞。

一是行政约谈,打造防控“护城河”。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分2批对全县52家药品零售经营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行政约谈,要求各零售药店思想上绝不能松懈,坚决执行“二码联查”、测温、戴口罩、一米线间隔等防疫措施;发现有体温异常(发热),及时引导其到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发现黄码红码人员,登记身份信息,按照《流程图》进行管控;严格落实“四大类”药品销售实名登记制度;通过“浙里药店”开展每日自身防控情况上报;当场与全县药店签订约谈责任书,切实发挥“哨点”作用,守好疫情安全底线,进一步压实药店主体责任。

二是抓实监管,保障物资“源头水”。开展“体验式”监管、“联动式”督查和“错峰式”检查,强化对“四大类”药品、口罩、酒精、防护服、进口产品等防疫物品的检查频次,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非法渠道购进、是否销售超过保质期、是否未凭处方销售处方药、实名登记与数据上报是否相符等情况;县局将开展对医用外科口罩等防疫物资的抽检工作,保障销售产品的质量安全。

三是树立典型,建立优劣“公示牌”。结合年度信用等级评价机制,依据《零售药店防疫专项检查现场记录表》的检查内容,采取“奖惩激励”管理模式,通过会议或微信监管群,对平时工作做得好的企业进行表扬,以示范为引领,推动企业规范提升;对严重违法疫情防控要求的企业立即停业整顿并进行通报,以通报为警示,督促企业强化意识。截至目前,评定示范企业2家;因严重违法防疫工作要求,停业整顿2家次。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