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申请公开

  • ·依申请公开有关事项
  • ·书面申请
  • ·网上申请
  • 信件查询

    查询编号: 查询密码:

县市场监管局“三举措”推进含兴奋剂药品专项检查

生成时间:2022-04-06 14:55:37 发布机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为进一步强化含兴奋剂药品流通领域的监管,同时为杭州亚运会保驾护航,营造良好运动环境,遂昌县局稳步推进含兴奋剂药品专项检查。

一、组织会议,做好指导。组织全县52家药品经营企业开展含兴奋剂药品流通行政约谈会,要求各零售药店严格执行《药品管理法》《反兴奋剂条例》《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按照分类管理制度落实含兴奋剂药品的购进验收、储存销售等工作。指导各零售药店根据实际经营情况,建立企业《含兴奋剂药品目录清单》,同时加强对企业员工的培训,要求对购买含兴奋剂药品的顾客务必询问其是否是运动员,依法依规销售含兴奋剂药品。

二、加强自查,签署承诺。根据前期工作部署,要求各零售药店及时开展自查,店内是否还存在2021年9月1日前生产的,未标注“运动员慎用”字样的含兴奋剂药品仍在销售的情况;2021年9月1日后生产的含兴奋剂药品是否标记“运动员慎用”的情况;为避免引起不必要的纠纷,要求企业在销售外包装未标记“运动员慎用”的含兴奋剂药品时,主动在外包装盒上加盖“运动员慎用”红印章或加贴“运动员慎用”标签。同时要求各零售药店签署《零售药店规范经营书》,截至目前,全县52家零售药店均已上交,并张贴于经营场所内。

三、强化监管,落实责任。结合日常监管、突出专项检查,执法人员全面排查、重点检查企业资质、销售、网络信息发布和交易、包装标识和说明书管理等重点内容,查找企业在日常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规范含兴奋剂药品经营行为,切实提高企业法律意识、自律意识,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截至目前,实现零售药店检查全覆盖,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