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今日遂昌 >> 最新动态
胡刚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4-06 09:27:09 作者:记者 龚隆淼
字体大小: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4月2日上午,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刚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和县委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科学研判、精准布防、闭环实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县领导张志东、周立民参加会议。会上,县防控办、卫健局、民政局等部门分别汇报了前期工作落实和下步工作安排情况,并进行了现场交流。

胡刚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发展态势复杂多变,特别是清明假期来遂返遂人员增多,人员流动性、聚集性增强,“外防输入、内防集聚”的压力激增。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遂昌家园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杜绝侥幸心理,主动以更严要求、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真正做到各环节、各领域、全过程闭环管控,全力保障全县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胡刚强调,要进一步梳理完善指挥机制。按照“多口接收、一口下达”的要求,建立完善“上级指令+县级综合收集+县级细化方案+县级下达落地指令+接受任务方响应执行反馈+选择重点事项或按类别进行督查评估”闭环流程。精准高效做好宣传工作,分类别及时向全社会公布各项防控指令,让市场主体和公民更好了解自身职责、做好自我防护。抓紧梳理完善“一办十三组”职能,并按各阶段任务要求由县防控办直接将各类指令传达至各县级指挥长,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实施“卡点总点长+带班指挥长+卡点工作人员”机制,建强卡点队伍。迅速改造新增隔离点,充实隔离点资源储备,加强隔离点工作人员培训,积极凝聚各方力量,建强隔离场所及人员队伍。细化具体方案,加强部门联动,建强流调和信息核查员队伍。要敢于担当,建立关心关爱机制。主动在思想上关心、行动上关爱一线防疫人员,尽快制定具体措施,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后顾之忧,让大家能够心无旁骛地投入到防疫当中。要做细清明期间防疫防火工作。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做到流程有序、配足力量,确保祭扫活动安全有序开展。督察组要重点督查各公墓防疫防火和基层微网格人员信息摸排工作开展情况,确保不留死角、不存盲区。

会上,胡刚还就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做好“双招双引”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方面工作,建立健全“请进来、走出去”的“受控+服务”机制,紧紧围绕“事前、事中、事后”三个环节制定个性化“双招双引”服务方案,着力招引更多优质项目和优秀人才落地遂昌,不断夯实我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