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今日遂昌 >> 最新动态
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例会暨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
精准落实 严密防控 坚决保障遂昌社会面不破防
李锋出席并讲话
时间:2022-04-06 09:41:11 作者:记者 龚隆淼
字体大小: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4月1日上午,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例会暨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总结分析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下阶段疫情防控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周立民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同志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金彪同志在全省清明节期间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上,县防控办和民政局分别布置了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和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李锋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多源多发的复杂态势,特别是清明期间人员流动性、集聚性明显增强,“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全县上下要严格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决策部署,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提前部署、精准落实、严密防控,坚决保障遂昌社会面不破防。

李锋强调,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到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自觉以“风险就在眼前,风险就在身边”的紧迫感和危机感迅速行动起来,采取非常之策、管用之招,从严从紧从实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要落细落小落实防控措施。主动做到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全面落实来遂返遂人员“入遂先报、入遂即查、入遂即检、入遂即管”防疫措施,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扎实做好假期值班值守工作,全面强化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管控,最大限度减少聚集性疫情传播风险。着力加强清明祭扫管理,积极倡导群众采用“云祭扫、代祭扫”或“预约、错峰”等形式祭扫,现场落实好亮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宣传和督查力度。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特点,多形式、多载体、多渠道开展宣传工作,有效引导群众提升防范意识、增强自我防护。不定时不定点开展督查工作,并对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追责,进一步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防疫格局。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