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民意征集
《关于调整孤儿和困境儿童基本生活保障标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时间:2022-04-08 11:06:05
字体大小: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为进一步加强孤困儿童基本生活保障,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普惠型儿童福利体系建设的意见》(浙政办发〔2017〕67号)、《遂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建立适度普惠型儿童福利制度的实施意见》(遂政办发〔2016〕70号)等有关文件规定,结合我县实际,起草了《关于调整孤儿和困境儿童基本生活保障标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根据规范性文件制定程序,现将《关于调整孤儿和困境儿童基本生活保障标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见附件)予以公布,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欢迎各界人士以信函、传真等书面形式提出意见和建议。征求意见截止时间为2022年58日,逾期不反馈的视为无意见。

 

联系单位:遂昌民政局(地址:妙高街道官碧路5弄2号),

联系人:张朝辉

联系电话:0578-8128629

传真:0578-8128050

 

附件:《关于调整孤儿和困境儿童基本生活保障标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遂昌县民政局

202248

 


关于调整孤儿和困境儿童基本生活保障标准的通知

(征求意见稿)

   为进一步促进我县儿童福利事业发展,切实维护儿童的合法权益,贯彻落实《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普惠型儿童福利体系建设的意见》(浙政办发〔2017〕67号)《遂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建立适度普惠型儿童福利制度的实施意见》(遂政办发〔2016〕70号)精神,现将我县孤儿和困境儿童基本生活费标准调整如下:

一、孤儿基本生活费标准  

1、福利机构养育的孤儿基本生活费标准为不低于我上年度城镇居民家庭人均消费性支出的70%;根据统计局提供2021遂昌县城镇常住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性支出数据38980测算,福利机构养育孤儿的基本生活费标准由原来每人每月1977元调整为2274元。

2、社会散居孤儿(艾滋病病毒感染儿童)年基本生活费标准为不低于当地福利机构孤儿养育标准的80% ,由原来每人每月1581元调整为1820元。

二、困境儿童基本生活费标准

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低保、低保边缘家庭中的重度残疾和三、四级精神、智力残疾儿童,患重病和罕见病儿童基本生活补贴参照我县社会散居孤儿基本生活费标准发放,已经享受低保金的,按照社会散居孤儿养育标准与低保救助金的差额,发放基本生活费补贴。

上述标准从202251日起执行,每年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实行动态调整。

 

 

 

遂昌县民政局                遂昌县财政局

                                                

20224 8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