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遂昌县九龙山科教馆入选浙江省第一批乡村博物馆名单

索引号:746323500/2022-154063 生成时间:2022-05-18 09:36:05 发布机构:县文广旅体局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5月11日,浙江省文物局发文公布浙江省第一批乡村博物馆名单,遂昌县九龙山科教馆列入其中,全市共有6家乡村博物馆入选。据了解,遂昌县九龙山科教馆位于遂昌西南部的黄沙腰镇,总面积达1468平方米,展厅包括序厅、地理篇、生物篇、管护篇、未来篇五个单元,共展出600多种动植物标本,展现了九龙山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和独有的自然风貌,是普及和宣传自然科学的重要场所。自2021年9月开馆以来,共接待来访参观人员100批次,先后与丽水学院、西畈小学、黄沙腰小学等合作开展研学活动,获评市级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营地。

2022年初,浙江省委省政府将乡村博物馆建设列为“全省十大民生实事”,旨在推动建设既有乡土味、更有高品位的乡村博物馆,打造高品公共文化空间。遂昌计划2022年建设8家乡村博物馆,除九龙山科教馆外,其余7家目前已完成县级初评,待省市验收。(遂昌县文广旅体局 孔雁玲 九龙山保护区 蔡臣臣 )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