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省林下经济专家到遂昌现场查定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资金项目

索引号:00266218X/2022-154117 生成时间:2022-05-19 10:38:49 发布机构: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518日,浙江省林业局组织专家对遂昌县“林下七叶一枝花仿生栽培技术推广与示范”2021年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资金项目(〔2021TS09号)白马山林场区块进行了现场查定。

专家组首先到白马山林场杉木林下七叶一枝花仿生栽培示范基地现场,实地察看了项目建设内容,然后召开了现场查定会议会上,专家们听取了项目立项背景和概况、组织及实施情况、经费使用情况,项目实施取得的成效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情况汇报,肯定了项目取得的成效,查阅了相关资料,经质询、讨论,查定该项目在遂昌县白马山林场杉木林下建立了林下七叶一枝花仿生栽培示范基地54.4亩,种植密度平均2500/亩,移栽成活率90%以上;建立种苗繁育基地3.2亩,播种量4kg/同意通过现场查定。

七叶一枝花为百合科重楼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华重楼的别称,其根状茎可入药,是我国传统的名贵中药。但由于七叶一枝花的根状茎生长缓慢,大量野生资源又被过度采挖导致种质资源面临枯竭的境地。因此人工栽培已成为解决市场供需矛盾和保护野生资源的有效途径,开展林下七叶一枝花仿生栽培技术推广与示范,不仅可以解决市场货源紧缺,缓解供需矛盾,还可充分利用林地资源,对提高林地生产力和综合效益,促进农民增收具有重要意义。(遂昌县生态林业发展中心 鲍英杰)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