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遂昌:围绕重点工程 强化河道砂石资源管理

索引号:00266226X/2022-154182 生成时间:2022-05-20 16:15:04 发布机构:县水利局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为进一步宣贯2021年以来全市河道砂石资源管理领导小组系列会议精神,做好河道砂石资源管理工作,5月20日,遂昌县河道砂石资源管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县水利、交通、自规、执法等成员单位及遂江公路项目专班、项目公司、总承包部,在县水利局召开周公源河道砂石资源监管和利用协调会议。

会议通报了遂昌县今年以来打击河道非法采砂的相关工作情况,总结了去年以来治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存在的短板问题,分析研判遂昌县河道砂石资源管理和利用形势,并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重点讨论了温岭至常山公路遂昌湖山至黄沙腰段工程(遂江线)施工范围内河道砂石资源的监管和利用问题,该工程全长34.36千米,是解决我县西部乡镇通行和发展的重要民生工程。中交一公局(遂昌)交通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业主单位向县河道砂石专班汇报了工程建设中水域临时占用、河道开挖回填及临水边坡治理等工作。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及建设单位在全力抓好项目建设的同时,要在县河道砂石专班的统一领导下,在各自职能范围内落实河道砂石的管理,对照设计方案、批复文件规范作业,严禁一切形式的非法采集、加工和销售活动,同时要做好对红线范围内自用砂石资源的有序管理和周边群众的宣贯引导。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市河道采砂专项行动2.0系统发力、全面推进的一年,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打击河道非法采集作为践行县域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进一步加强协作、打防并举、综合施策,持续巩固和拓展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参加本次会议。(遂昌县水利局  罗一星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