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遂昌县天然气有限公司全面开展居民用户燃气燃烧器具隐患排查工作

索引号:2662390/2022-154155 生成时间:2022-05-20 10:28:09 发布机构: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近日,遂昌县天然气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对县域内居民用户的灶具、热水器等燃气燃烧器具型号、使用年限等进行了全面排查。

《家用燃气燃烧器具安全管理规则》GB17908-2008中明确规定:燃气灶具的使用年限是8年,而且必须具有熄火保护功能,热水器的使用年限是8年,禁止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根据遂昌县城市运行专业委员会转发的关于《浙江省城市运行安全专业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入开展燃气燃烧器具排查整治的紧急通知》(遂城运安委办[2022]3号)的通知,遂昌县天然气有限公司近日全面排查了居民用户的燃气燃烧器具使用情况。一方面,工作人员以电话外呼的方式向用户了解家庭燃气燃烧器具的型号、使用年限等是否符合国家标准;另一方面,工作人员上门开展安检工作,检查燃气设施,并向用户普及安全用气知识,保障用气安全,如发现相关产品年限超期或不合格,则发放隐患整改告知单,提醒用户及时更换符合规范标准的燃气器具。

目前,遂昌县域内已通天然气小区12个,用户2400余家,他们将逐一排查,落实文件精神,切实保障用户用气安全。(县建设局  方建华)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