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今日遂昌 >> 最新动态
我县与省农发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我县与省农发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胡世财胡良华胡刚李锋等出席
时间:2022-05-20 14:49:12 作者:龚隆淼
字体大小: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昨日下午,遂昌县人民政府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浙江省分行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系丽水九县(市、区)唯一,标志着双方开启了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合作。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浙江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胡世财,党委委员、副行长胡良华,县委书记胡刚,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锋,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谭国庆出席签约仪式。

据悉,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是直属国务院领导的中国唯一的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于1994年11月挂牌成立。此次省农发行与遂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将在遂昌城市有序更新、城乡一体化建设、农村交通发展、重大水利项目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粮棉油全产业链发展、碳达峰和碳中和、生态产品价值转换以及革命老区振兴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十四五”期间的授信金额将达到200亿元。

签约仪式上,胡世财在讲话中对遂昌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祝贺,对携手遂昌开启新一轮战略合作充满信心。他说,此次遂昌之行,不仅让我领略到了当地的好山好水好风光,更让我感受到了党委政府的创新思维和党员干部的务实作风。遂昌作为山区26县之一,是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点区域,而实现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的核心与短板就在“三农”。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作为国有政策性银行,主要任务就是以国家信用为基础,以市场为依托,筹集支农资金,支持“三农”事业发展,发挥国家战略支撑作用。希望我们双方能够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今后合作中一起商量、一同谋划、一体推进,努力把山区的生态优势转化为源源不断的经济优势。省农发行将紧紧围绕协议内容真抓实干,一心一意、全力以赴服务好遂昌发展,携手建设好共同富裕山区样板。

胡刚向双方达成战略合作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遂昌改革发展的农发行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自2014年开展合作以来,省农发行在保障遂昌重点项目建设中给予了大力支持。今天,双方再次达成战略合作,这既是省农发行下沉支持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和乡村振兴的务实举措,也是遂昌推进银政企合作、建设共同富裕山区样板的重大举措。目前,遂昌已经迎来了变革跃升的重要窗口期,无论是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保障,还是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发展都离不开金融的支撑和保障。下步,希望我们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不断形成深度合作、互利共赢、一体发展的良好局面。遂昌各部门和乡镇(街道)必须保持务实作风,主动为双方合作提供全链条、零障碍、闭环式的高效服务,确保协议内容落地见效。

签约结束后,省农发行人员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我县垃圾焚烧终端处理园、汤显祖纪念馆、王村口镇等地。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