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王村口水利风景区提升改造工程通过验收

索引号:00266226X/2022-154227 生成时间:2022-05-23 11:56:03 发布机构:县水利局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520日,遂昌县王村口市级水利风景区提升改造通过市水利局专家验收。

王村口水利风景区地处遂昌的南面,位于乌溪江干流中上游,距遂昌县城38公里,与龙泉交界。景区面积约2821.5亩,景区及周边包括大溪坝水库、碧龙源水库、蟠龙水库等8座小型水库等水利基础工程;也有王村口妈祖庙会、天后宫、宏济桥、对正大堤等水文化遗产,还有浙西南游击根据地、革命遗址、战斗故事等红色文化内涵。利用乌溪江生态河道,遂昌县将沿河的水工程、水景观、水文化与各类生态旅游资源进行串联开发,营造独特的水利风景区氛围。

近年来,遂昌县坚持因地制宜、合理施策、文化传承,上下合力、部门联动、分步实施,持续系统推进该水利风景区内水生态、水景观、水文化建设,打造景观精美、设施精良、体验精致、服务精心、运营精细的水利风景区品牌,增强王村口水利风景区发展的内动力。

下一步,遂昌县将根据此次验收专家意见,在传承水文化、讲好水故事、科普水知识等方面进一步完善,让居民游客切实体会水韵古镇、红色乡村。(遂昌县水利局 唐晓盈)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