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今日遂昌 >> 最新动态
我县职业技能大赛“学在遂昌”校园食堂烹饪项目竞赛举行
时间:2022-05-23 08:31:26 作者:记者 潘雨妍
字体大小: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5月21日,2022年遂昌县职业技能大赛“学在遂昌”校园食堂烹饪项目竞赛在遂昌县石练镇班春劝农广场举行。

经过第一轮理论知识考核后,来自遂昌各个学校的80名参赛选手成功进入操作技能考核,开展了一场关于厨师烹饪技能的较量。比赛项目共计四个菜式,其中三个是指定菜品,分别为:毛家红烧肉、大煮干丝、火蒙丝瓜,一个自选菜品,除此以外还有一份西式蛋挞。

比赛现场,选手们从切配到用料、从下锅到摆盘,纷纷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他们在锅灶前各显身手、煎炸烹调,每一道加工工序都有条不紊,动作干净利落。即使是指定菜品,选手们也别具匠心,用一双巧手做出了不同的风格。随着制作临近尾声,一道道菜品有序展出,味觉和视觉双重享受,堪称一场“美食嘉年华”。

“我们主要是从操作习惯、刀工工艺、烹调水平、装饰装盘,营养搭配这五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分,目前看来这些选手还是很不错的。”丽水市中式烹调首席技师张启德作为本次大赛的总评委,对这80位参赛选手的总体水平表示肯定,在他看来这些选手的工艺水平符合食堂操作流程和标准要求。

本次比赛为各学校厨房工作人员搭建了自我展示的平台,促进他们相互交流学习。“我做厨师已经十多年了,这次比赛和同行们相互切磋、学习,收获很多,回到学校争取在菜肴的花色、口味,营养搭配等方面再提高。”梅溪幼儿园厨师长毛成飞说。

校园膳食直接关系到学生的身心健康,科学合理、营养均衡的膳食是孩子们健康成长的根本保障。“下一步我们将加强校园食堂的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校园食堂的膳食质量,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健康、营养、可口、美味的校园膳食,为进一步实施教育提质行动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县教育局副局长徐晓峰表示。

最终,竞赛评出个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胜奖10名。团体奖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6个。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