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今日遂昌 >> 最新动态
我县首个“核酸采集数字服务站”正式投入使用
时间:2022-05-23 08:34:12 作者:记者 王泽
字体大小: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5月18日,一台全新的“核酸采集数字服务站”在我县云峰街道核酸采样服务点正式投用。这个橙色的“小房子”不仅可以为医务人员提供安全舒适的工作环境,也为核酸采样带来了极大便利。

5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云峰街道核酸采样服务点,看到一台写有“核酸采集数字服务站”字样的设备正在紧张运作。在设备信息登记窗口外,前来检测的市民自觉佩戴口罩,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在完成扫码登记后,有序地前往核酸采样窗口等待采样。采样窗口内的工作人员通过外壁玻璃孔上的防护手套伸出手来,迅速地完成着每位市民的核酸检测。

据悉,该“核酸采集数字服务站”集数字化、智能化、人性化于一体,正压新风系统、空调、高效过滤器、气溶胶消毒、对讲装置、LED外部照明等设备一应俱全。采样人员全程与受检者无接触,不需要穿戴厚重的防护服,轻装上阵即可开展取样工作,可以有效防止病毒交叉感染。

“与传统的帐篷式采样点相比,‘核酸采集数字服务站’采用全封闭结构,有效防止室外病毒侵入,构建安全舒适的工作环境。此外,设备底部也装有滚轮,方便灵活部署。”遂昌县中医院医共体云峰分院副院长叶俊表示,“核酸采集数字服务站”可以与传统核酸采样点互为补充,共同为全县核酸采样工作服务,更好地满足全县采样需求。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