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今日遂昌 >> 最新动态
市政协主席任淑女在遂调研时强调
不断强化“三个重要”的思想自觉和履职实效
时间:2022-05-25 08:43:02 作者:龚隆淼
字体大小: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昨日,市政协主席任淑女一行专程赴遂昌调研政协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毅笃行“丽水之干”,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断强化“三个重要”的思想自觉和履职实效,着力画好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强正能量,努力为建设现代化新丽水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郑利剑、邵祥军参加调研。县委书记胡刚,县政协主席王立武,副主席郭劲松、李建霞、姜雄伟、王坚兵出席座谈会或陪同调研。

任淑女一行先后来到云峰街道湖边村、永上特材、赶街公司、石练镇淤溪村、三仁畲族乡高碧街村等地。每到一处,她都认真看现场、听介绍、深交流,详细了解“民生议事堂”、委员工作室、委员会客厅、“书香政协”等平台建设和委员企业发展情况。当得知各地以平台为媒整合要素、融合资源、联动发力,在落实上级决策、助力委员履职、服务地方发展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时,任淑女表示高度赞赏。她叮嘱身旁人员要进一步挖掘优势、整合资源,最大限度发挥好政协平台作用,为助力地方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胡刚汇报了遂昌县情概况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遂昌是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发源地,也是浙西南革命老区的核心区,曾创造了浙西南革命史上关键的“四个第一”,市委书记胡海峰也因此赋予了遂昌特殊意义、特殊贡献、特殊地位“三个特殊”的定位。正是基于这一特殊性,换届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遂昌新一届四套班子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丽水和遂昌的重要嘱托,突出重点,切实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以做大做强“生态工业、数字科创、新型城镇化”三大发展主平台为主抓手,力争通过人口布局、生产力空间布局的变革重塑实现遂昌的变革跃升。2021年底,我们毫不惜力、毫不保留,全县GDP同比增长12%,位列全省第二、山区26县第一,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一季度,我们加压前行,经济稳健开局,“双招双引”战略性先导工程超常规推进并取得实质性进展。下步,遂昌县委将按照市委对政协工作的要求,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县政协工作,切实做到政治上重视到位、履职上保障到位、组织上关心到位,不断把遂昌县政协事业推向前进。

任淑女在听取汇报后对我县前阶段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她说,自换届以来,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牢记嘱托、求是挺进,聚焦聚力“双招双引”,做大做强“三大发展主平台”,切切实实体现了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整体工作态势喜人、可圈可点。同时,在县委高度重视和县政府大力支持下,县政协聚焦主责主业,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做好了“激励、激发、激活”文章。下步,希望大家继续聚焦市县联动,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强化”三个重要”的思想自觉和履职实效,奋力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就如何做好下步工作,任淑女强调,要不断筑牢重要阵地。深刻认识到政协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突出党建统领,深入推进数字化改革,不断提升政协机关和政协委员塑造变革能力,切实把党的主张和决策部署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同意识和具体行动,全力做大做强“红耀绿谷,同心向党”履职品牌。要不断巩固重要平台。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政治方向和职责使命,紧盯思想武装、政治引领这个中心环节,自觉用新思想、创新理论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充分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独有、独特、独到优势,真正做到政治上团结合作、思想上共同进步、行动上步调一致。要不断畅通重要渠道。自觉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不断丰富拓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主动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多形式推进基层协商民主,特别是要建好用好“民生议事堂”等重要协商平台,全面打通基层协商和基层治理通道,不断在凝聚共识、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增进团结、发扬民主方面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展现新气象,全面诠释好中国民主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社会主义民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