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快速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部门专栏 > 遂昌政协 > 提案工作 > 提案办理
“请你来协商—向美而行·我的城市我的家”政协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5-05 11:05:24

2月14日上午,“请你来协商—向美而行·我的城市我的家”政协论坛举行。县党政领导与县政协领导及政协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共聚一堂,共话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加快建设和美共富现代化遂昌家园。

微信图片_20220505110336.jpg

县委书记胡刚应邀出席论坛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锋应邀出席论坛,县政协主席华治武主持。县领导王立武、顾奕滨、孙培莲、谭国庆、苏中山、季晓立、潘吉文、王向荣、叶祥根应邀出席论坛,县领导林成高、马翔华、姜雄伟、潘堂根、郭劲松、李建霞、王坚兵参加论坛。

微信图片_20220505110211.jpg

在气氛活跃的论坛发言中,黄文法、叶肖、刘永贵、程琳菲等4位政协委员紧扣“向美而行·我的城市我的家”这一主题,结合前期深入扎实的调研,分别从小县大城、精明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四个角度切入,深入阐述分析了我县城市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就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505110329.jpg

听取发言后,胡刚对委员们的精彩论述表示充分肯定。他说,此次政协论坛主题鲜明,委员的发言精彩、系统、全面、专业,整个活动策划精细,充分体现了政协人才荟萃的特点,充分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们的强烈遂昌家园意识和服务中心任务的责任担当。相信通过今天的论坛,可以更好地凝聚共识、拓展视野、汇聚更广泛的力量,共同推动遂昌和美共富现代化家园的建设。

就如何加快建设和美共富现代化遂昌家园,胡刚用“七个关键词”与大家深入交流探讨。一是遂昌家园。要根据时代发展要求,自觉树立“山区县也能走在前列,山区县必须走在前列”的自觉自信,在历届县委县政府打下的基础上,聚焦“加快建设和美共富现代化遂昌家园”的目标,“拼尽全力跳起来摘桃子”。二是优化配置。要把“切实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作为我们规划、计划和项目实施的根本遵循,坚定不移深度优化“一城五区”生产力空间布局,把资源和力量聚焦到生态工业平台、数字科创平台、新型城镇化平台“三大发展主平台”上来,绝不能因偏离跑道而丧失跨越赶超的机会。三是城市支撑。新型城镇化平台是县域发展主支撑,我们要深刻认识把资源要素向县城集中配置是补短板、聚人气和实现共富裕的必然要求,通过进一步加快人口集聚、产业集中、要素集约和创新集成,统一思想、集聚要素,补好新型城镇化这堂课,从而实现城乡统筹融合联动发展。四是精明规划。一方面,要遵循紧凑型发展原则,通过系统规划,坚定不移向地下、向高度要空间,促进城市向功能紧凑、规模紧凑、结构紧凑的方向转变,实现空间规划的精明编制;另一方面,要以“主人要有主见”的责任意识,做好具体项目的精明设计。五是精致建设。遂昌城市建设正处于大有可为且必须大有作为的阶段,建设、交通、水利和国企等相关部门要深入思考,项目主管单位、业主单位和投资商要严格按照施工管理“要专业、要严格、要抠细节、要全环节跟进”四个要的要求,通过精致建设让城市发展的平台更大、功能更优、空间更美。六是精细管理。城市既要建好,更要管好,城市管理部门要提升贯通穿透能力,主动走出办公室,深入城市各个角落去感知问题、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通过示范街创建等做法将广大政协委员提出的好的意见和建议落到实处。七是凝心聚力。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新型城镇化广泛收集民意,提出更多有价值、可落地的建议,同时围绕“精明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大胆开展民主监督,为推进新型城镇化这项事业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505110324.jpg

胡刚强调,遂昌是新老遂昌人的家园。在新的征程中,让我们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力往一处使,做强“新型城镇化平台”主支撑,奋力建设和美共富现代化遂昌家园。

论坛上,部分政协委员还就相关问题与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