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申请公开

  • ·依申请公开有关事项
  • ·书面申请
  • ·网上申请
  • 信件查询

    查询编号: 查询密码:

遂昌守护“非遗美食”扎实开展粽子、粽叶专项行动

生成时间:2022-06-13 09:58:05 发布机构:遂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情意绵长的长粽是具有遂昌本土特色的“非遗”美食,正逢端午佳节临近,为贯彻落实省局专项行动部署要求,遂昌县局迅速行动,第一时间部署落实,实现辖区内粽子、粽叶的精准监管、稳抓长效。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86人次,检查粽子、粽叶生产经营单位30家次,抽检粽子10批次,粽叶10批次。

一是及时部署迅速行动。该局高度重视本次专项大检查行动,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具体行动部署会,要求各单位要站在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的高度,针对粽子、粽叶的时令性和遂昌长粽悠久历史文化底蕴特点,立即开展大检查行动,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二是全面覆盖紧抓重点。本次行动以粽子、粽叶生产企业、小作坊、农贸市场、大型商超、网络平台等为重点检查对象。主要检查经营者资质、从业人员管理、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仓储管理等是否符合相关规定。同时,对辖区4家粽子生产企业,3家粽子小作坊进行全程跟踪检查,利用“阳光工厂”“浙食链”系统等数字化监管手段进行重点监管。

三是检管结合落实责任。结合“链上点检”等工作,对辖区内粽子、粽叶生产经营单位开展专项抽检,充分发挥抽检监测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问题发现能力。组织召开粽子生产企业约谈会,签订《粽子生产企业食品安全承诺书》,强化粽子生产单位主体责任,稳步建立生产单位长效管理机制。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