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申请公开

  • ·依申请公开有关事项
  • ·书面申请
  • ·网上申请
  • 信件查询

    查询编号: 查询密码:

遂昌“三推进”助力网络餐饮行业高质量发展

生成时间:2022-06-28 11:09:11 发布机构:遂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近年来,遂昌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通过深入助推“浙江外卖在线”数字化改革工作,全力打造社会治理先行示范,破解县域范围内网络餐饮单位量大、面广、管理难等问题,统筹规划社会治理“前进图”。截至目前,全县共有入网餐饮单位241家,累计安装阳光厨房220家,注册激活234家,每周在线率连续保持在90%以上,网络餐饮“阳光厨房”覆盖率已达到90%以上,外卖封签使用率达到90%以上。

一是双线推进全链条监管。强化入网餐饮单位监管,促进外卖行业可持续发展,建立基层所、运营商、网络订餐单位三方联动机制,界定配餐单位、配送员等主体责任,线上由专人负责“浙江外卖在线”系统实时监管,对监控不在线、设置不规范等情况进行点对点提醒;线下逐一排摸网络订单单位是否建成“阳光厨房”,夯实食品安全责任。

二是纵深推进外卖骑手党建。推动外卖骑手党建工作扩面提质,促进外卖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将外卖骑手党建纳入“小个专”党建工作总体布局,成立遂昌县先锋骑手志愿服务队,在党员骑手工作服张贴“绿谷先锋骑手”标识,让骑手“亮身份、亮形象”,争做文明先锋。2021,1名饿了么骑手被评为市级“绿谷先锋·外卖骑手”。

三是扩面推进网络餐饮提质。加强网络餐饮单位从业人员培训,促进餐饮单位焕发市场活力,集中培训“浙江省电子商务条例”和“浙江外卖在线”系统应用,持续开展入网餐饮单位“红黑榜”公示活动,通过曝光惩戒失信主体,倒逼餐饮单位积极主动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推动餐饮单位加强自律、诚信经营。截至目前已开展网络餐饮专项培训2期,培训人员200余人次。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