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今日遂昌 >> 最新动态
胡刚在全县防汛工作研究部署会上强调
做好历史最强短时降雨应急准备确保城市安全运行和全县安全度汛
时间:2022-06-08 08:38:49 作者:王泽
字体大小: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为应对近期的强降雨天气,扎实筑牢我县防汛“安全堤”,6月6日下午,县委书记胡刚主持召开防汛工作研究部署会。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到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坚持“系统谋、系统抓”原则,扎实做好历史最强短时降雨应急准备,精准落实,科学应对,全力确保城市安全运行和全县安全度汛。

县领导谭国庆、王向荣出席会议。会上,各相关责任部门依次汇报了前期我县防汛工作落实情况,共同会商研判了当前防汛形势,并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胡刚在听取汇报后指出,今年入汛以来遂昌已经历6轮明显降雨,尤其是在5月30日,我县迎来了最强降雨,导致县城多处积涝,对居民的生产生活造成了较大影响。根据全国、全省防汛防台工作会议上发布的信息来看,未来的防汛防台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全县上下必须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进一步查漏补缺、举一反三,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有力的方法措施做好万全准备,全力保障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就做好下步工作,胡刚强调,要完成好设施应急疏通。各相关责任单位要精心组织,提前落实应急举措,有序落实好雨水管、排水口、排水沟、排水渠、河道、农田水利设施、拆迁区块排水设施等重点设施的防汛疏通工作。要完成好工程应急建设。分管县领导和牵头单位要明确责任分工,迅速推进居民区、工矿生产区关联的山体排洪和市政排涝设施,以及交通工程边坡、边沟的排水设施等重点应急设施的工程建设。要完善应急队伍建设。既要落实精准的预报预警和严格的值班值守制度,确保防汛重点时段、重点场所人员到位,也要加强专业化防汛应急队伍建设,动员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其中,形成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要完善现场应急处置措施。仔细梳理安全管理、抢险救灾和舆情引导等具体事项,认真开展防汛场景模拟和实战演练,并形成“说明书”,确保汛情灾情来到时能够快速响应、有效应对。要加强统一指挥和调度。精准重塑应急指挥体系,完善物资、设备、人员储备的分区域布局,并自觉在贯彻省市相关要求的基础上根据县域实际构建“施工图”,确保防汛工作指挥畅通、高效闭环。要完善和实施“两个规划”。主动立足于城市长久防洪的目标,进一步完善和实施好城市防山洪规划以及城市排水专项规划,并形成和建设好一批相关的重点项目,不断推动我县防汛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