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今日遂昌 >> 最新动态
遂昌召开县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7-22 08:44:14 作者:龚隆淼
字体大小: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昨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锋主持召开县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学习《丽水市扬尘污染防治规定》,传达学习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舜泽在遂昌调研讲话精神,审议《遂昌县农业高质量绿色发展若干意见》等。

在学习《丽水市扬尘污染防治规定》时,会议强调,要抓好《规定》的学习培训。把学习贯彻《规定》作为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内容,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规定》具体要求和精神实质;对相关业务人员、执法人员进行全覆盖、系统化的培训,确保干部职工全面知法、熟练用法、严格守法、严肃执法。要抓好《规定》的宣传解读。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原则,精准有效开展政策的宣传解读,特别是环保部门要会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加大《规定》的宣传指导力度和政策解读深度,引导各施工单位全面落实好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要抓好《规定》的落地见效。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把《规定》作为作业时的基本管理标准,确保作业现场制度公示到位、管理人员到位、设施设备到位、巡查指导到位、实时监测到位、投诉处理到位。各执法责任部门要根据《规定》授予的职责,勇于负责、敢于担当,加大执法监管力度,把扬尘污染降到最低限度。

在传达学习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舜泽在遂昌调研讲话精神时,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抓好传达学习。树立系统思维,准确领会吴市长在遂昌调研时提出的具体要求,把传达学习与“1+3”四个方面重点举措相融合,务求领会更全面、把握更准确、贯彻更坚决。要对标对表,强化责任担当。各牵头领导和相关部门要聚焦吴市长调研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任务分解清单,锚定“两个第一”目标不动摇,贯通穿透抓落实,确保高效推进、见到实效。要除险保安,凝聚发展合力。要始终坚持发展和安全“两手抓、两手硬”,抓紧抓实“除险保安”各项工作,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红线。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打好稳进提质“组合拳”,推动政策直达快享、项目精准落地、产业提级扩能,奋战三季度、实现“全年红”,以发展高分报表回报各级领导对遂昌的关心和信任。

在审议《遂昌县农业高质量绿色发展若干意见》时,会议强调,要广泛提高政策知晓率。全方位、多渠道开展政策的宣传解读,确保涉农市场主体和广大农民群众了解农业新政、享受政策红利,继而更好促进产业发展、农民增收。

要全力推进政策落地见效。主管部门既要抓紧出台实施细则和认定标准,确保政策精准有力,也要扎实做好政策实施后的普及指导工作,确保政策落实落细。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加强协作,凝聚起强大的工作合力。要认真做好绩效评估。坚持问题导向、实绩导向,及时开展“回头看”,做好政策后续优化,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持续推动我县农业高质量绿色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遂昌县加快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遂昌县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增违法建设防控治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听取了遂昌县2022年半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汇报。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