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自信交流丨青干学员热议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

  • 时间:2022-07-27 16:59:54 来源:遂昌  作者:  编辑:县党校
  • 6月2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开幕。振奋人心的党代会报告,在青干班学员中展开热议。

    青干班学员分为四个小组,就党代会报告展开了激烈讨论。


    一组学员兰澜:

    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在杭州召开,本人主动学习了省委书记袁家军所作的报告。我最深刻的感受是“成绩振奋人心,蓝图催人奋进”。身为一名交通人,报告中提出“高水平交通强省基本建成”等内容让我激动万分。交通运输行业正处于一个前所未有的快速推进期,遂昌交通抢抓机遇,大干快干项目建设,刷新交通新速度,实现了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我定以饱满热情的工作状态,统筹发展与安全,深入推进除险保安,全身心投入到交通运输与安全工作中,为“两个先行”作出交通贡献。目标已然明确,奋起时不我待,向着又一个新征程迈进!


    一组学员蓝巧芳:

    党代会报告鲜明提出了未来一个时期,全省上下的奋斗目标是“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那么,如何才能算作高质量的发展?通过这几天课程的学习,让我有了很多思考。高质量的发展应该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三种产业齐头并进共同发展,大力发展以特色农产品开发深加工为主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乡村振兴路子。

    我们云峰有一个毛田、洋浩、龙板山通过招商引资引入了很多工业企业。但是各工业企业对当地特色产业的融合渗透性不强,工业对农业的渗透、服务业对农业和工业的渗透不强,当地的资源优势无法转化为经济优势。例如我们云峰的特色农业鸡心李,目前只是停留在原产品自产自销阶段,其实完全可以延伸出蜜饯加工、罐头加工等第二产业和电商销售以及旅游采摘等第三产业,打造出自己的特色品牌。我相信,这一产业链的延伸一定可以在增加就业,提高群众收入,实现共同富裕等方面做贡献。


    二组学员李开元:

    在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后,感觉非常振奋。报告提出“要更加关心关爱青年,加快建设青年发展型省份”、“要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我认为,这既是全省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现实需要,也是对全省青年发出的动员令,号召青年努力在各自“窗口”写下不悔“青春”,以实际行动在推进“两个先行”上作出新的贡献。作为一名青干班学员,我将积极响应号召,努力在深入学习中提升融合力、在充分实践中提升整合力,以“融合力”“整合力”双提升努力提高培训精神与我县发展实际需要的“契合度”,切实为我县加快建设和美共富现代化遂昌家园作出积极贡献。


    三组学员杨毅:

    从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中,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省委对党中央的无限忠诚以及对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的忠实践行。反映出了浙江全省笃行“两个维护”,切实将总书记的嘱托放在心上,落到实处,真正做到了“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全省上下都投入到了建设“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伟大任务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团组织干部、一名浙江的青年干部,我听到了省委吹响的集结号、冲锋号,我时刻准备着,为家乡的伟大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四组学员李玲: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既是集结号,更是冲锋号。作为一名青年干部,要努力争当政治忠诚的表率。今后,我将以此次会议精神作为工作和生活的行动指南,切实把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立足本职岗位,牢固政治底线,少一些扬汤止沸的虚功,多一些釜底抽薪的实干。作为一名青年干部,要努力争当干净干事的表率。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守住拒腐防变防线,自觉做“红色根脉”的坚定守护者、“八八战略”的忠实践行者、“重要窗口”的优秀建设者,共同富裕和现代化的先行探路者。


主办:中共遂昌县委 遂昌县人民政府 中共遂昌县委党校 地址:浙江省遂昌县妙高街道上南门路4弄80号 电话(传真):0578-8199789

网站标识码:3311230002 浙公网安备 33112302000034号 浙ICP备06013355号-1

建议IE8,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