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今日遂昌 >> 最新动态
县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2-07-06 08:36:52 作者:龚隆淼
字体大小: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7月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锋主持召开县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学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审议《2022年<遂昌县“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实施意见>补充意见》等。

在学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时,会议强调,保障农民工按时足额获得劳动工资,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全县上下务必要认真学习贯彻该《条例》,为丽水实现“国考”五连冠作出更多遂昌贡献。重点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按照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建立健全一系列保障督查机制,坚决杜绝“欠薪”行为发生。要压实各方责任。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落实好行业监管和属地责任,在“治未病”上下功夫,在加强监管上做文章,打好“防欠”主动仗,特别是相关部门和县属国企要加强《条例》的宣传解读,带头做好表率。要强化失信惩戒。进一步完善诚信档案制度,将工资支付情况作为诚信评价重要依据,有效建立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并共享至相关部门,确保《条例》真正落到实处。

在审议《2022年<遂昌县“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实施意见>补充意见》时,会议强调,要宣传贯彻到位。县农业农村局、县“大搬快聚”办要联合宣传部门加强政策的宣传解读力度,并做好业务指导工作,让更多群众了解政策、参与搬迁。各乡镇(街道)要穿透研究政策,第一时间深入各村进行宣传动员,加快推动人口更多地向县城集聚,全力做大做强新型城镇化发展主平台。要服务保障到位。坚持“民生为本,群众优先”的理念,扎实做好搬迁“后半篇”文章,认真算好“大搬快聚”综合账,积极在技能培训、创业就业等方面给予针对性帮扶,真正让搬迁群众“搬得下、稳得住、富得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