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今日遂昌 >> 最新动态
我县开展沿街商铺垃圾上门收集试点工作
时间:2022-08-10 08:49:56 作者:黄绮贤 通讯员 温晓彤
字体大小: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上午9点,伴随着阵阵悦耳动听的音乐,垃圾收集清运车缓缓行驶在平昌路上。沿街商户们听到音乐,纷纷将已分类好的垃圾拿出店外,在工作人员引导下进行准确投放。

为进一步提升我县垃圾分类工作,共同推进省示范文明县城创建,我县积极对标省、市生活垃圾治理“一三五、三步走”总体目标,强化创新、保持干劲、加压前行,自7月起,正式开展青云小区外围及平昌路沿街商铺垃圾清运车定时、定路线上门收集试点工作,这标志着我县将进一步实现沿街商铺精准精细分类,高水平推进“垃圾革命”。

“垃圾清运车实行上门收集,我们只要等车来就可以直接投放,非常方便。”平昌路某商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定时上门收集垃圾,对沿街商户来说是一大好福利,必须点赞支持。

记者了解到,此次沿街商铺生活垃圾上门收集工作,在原有“两定四分”投放方式基础上同时进行,商户可自由选择投放模式。“目前,上门收集试点工作是每天安排上门清运2次,时间为上午9点至10点、晚上20点至21点,能够满足不同时段的垃圾投放需求。”县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主任侯蕾表示,目前仅针对部分商业街开展试点工作,待试点成熟后将根据县域实际情况增加收集线路,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2022年是全省生活垃圾治理‘五年全面决胜’的收官之年,也是我县省示范文明县城创建之年,我们将以决战决胜的心态,全力攻坚,奋力打造垃圾分类山区样板县,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与全省同步实现全国生活垃圾治理先行区。”县垃圾分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