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申请公开

  • ·依申请公开有关事项
  • ·书面申请
  • ·网上申请
  • 信件查询

    查询编号: 查询密码:

西畈乡人民政府关于调整2022年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通知

生成时间:2022-08-03 11:35:22 发布机构:西畈乡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为了健全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机制,规范重大行政决策行为,提高决策质量,保证决策效率,根据《浙江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浙江省行政程序办法》《丽水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则》等有关规定,结合我工作实际,对2022年度本单位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进行了梳理汇总,经班子集体讨论同意,现将《2022年度西畈乡人民政府调整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清单》予以公布。同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承办科室要严格履行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等法定程序开展工作,及时拟定重大行政决策草案提交党组会议集体讨论决定。各决策事项未履行相关程序的,不得提请集体讨论。

二、承办科室提交集体讨论时应当同时报送起草说明、法律法规和政策依据、履行决策法定程序的材料、论证和协调分歧的情况说明、合法性审核意见和风险评估报告等。材料不全的,承办科室应当及时补充相应材料;决策草案起草过程不符合法定程序要求的,退回承办科室完善相关程序。

三、承办科室要建立健全档案管理制度,实行决策全过程档案管理,认真抓好各阶段形成档案的收集、整理、归档、保管等工作。决策事项组织实施的合法性、规范性情况纳入科室年度考核。

四、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和工作实际,确有必要新增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的,本目录将及时予以调整增补。

    附件: 2022年度西畈乡人民政府调整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清单

 

 

 

 

                         遂昌县西畈乡人民政府

                           202281


附件

2022年度西畈乡人民政府调整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清单

 

序号

项目名称

承办科室

决策依据

计划完成时间

决策程序

时间节点

1

西畈乡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

西畈乡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和《国家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

公众参与(公开征求意见)

8

合法性审查

9

集体讨论决定

10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