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遂昌县2022年上半年文化和旅游产业稳进提质指数综合排名全省第四、全市第一。

索引号:746323500/2022-157085 生成时间:2022-08-04 15:15:41 发布机构:县文广旅体局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其中文化和旅游行业纾困、文化和旅游服务质效均排名全省第三,文化和旅游消费排名全省第十一。文化和旅游产业稳进提质指数是根据《浙江省文化和旅游产业稳进提质赛马机制实施办法(试行)》制定的,共有4项一级指标,21项二级指标,每月对全省各市、县(市、区)指标完成情况进行排名并晾晒。

自省文旅厅稳进提质赛马机制实施办法出台以来,县文广局认真谋划积极部署强抓落实,努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积极的成效。一是迅速部署贯彻落实。第一时间召开局系统工作例会,传达省、市稳进提质赛马机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成立稳进提质赛马机制攻坚专班,制定《遂昌县文化和旅游产业稳进提质赛马机制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责任,统筹推进文旅系统稳进提质工作。二是积极落实惠企政策。核定发放我县2021年度产业政策奖励365.4928万元,内容涵盖研学、民宿、景区游、过夜游等9方面。落实质保金暂退政策,已累计完成9家旅行社100万元质保金暂退工作,有效舒缓了企业现金流压力。三是加强攻坚补齐短板。重点补齐文旅投资和消费指标方面的短板。加强项目谋划,储备一批业态新颖、体验性强的文旅项目,开展精准招商引资。同时,服务好已签约项目,倒排计划,推动项目落地形成有效投资。1-6月累计完成项目投资21.8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72.67%。通过市县拼盘,组织遂昌文旅企业参与发放文旅消费券,共核销2151.74万元,极大拉动文旅消费市场。(遂昌县文广旅体局 曾凌燕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