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省水库管理中心赴我县开展水库安全运行管理检查指导

索引号:00266226X/2022-157159 生成时间:2022-08-05 16:35:29 发布机构:县水利局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8月4日,省水库管理中心王宁一行赴我县检查指导水库安全运行管理工作。

检查组分别到天堂水库、平坑水库、桐川水库、吴处水库开展检查工作。检查人员通过现场询问、检查台账、电话抽查等方式确认。对水库的“三个责任人”“四预”措施落实、安全度汛措施的落实情况等进行仔细核查,对工程的安全状况及整体运行管理工作进行系统检查。

通过检查,王宁一行充分肯定了遂昌县的水库运行管理工作,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如台账资料系统内没有及时更新等,并要求天堂水库的除险加固招标工作尽可能提前。

下步,遂昌县水利局水库运管中心将继续监督有关单位做好水库建管各项工作:一是水库在建项目把安全巡查制度落实到位,对险工险段和重要部位实行重点关注,加进度保质量的同时,确保工程防汛安全。二是进一步提高专业队伍技防水平,加强岗位知识学习培训和物资储备,提升水库监测预报(警)方案、运行调度方案、安全应急预案方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加大防汛防台宣传力度,提高科学度汛能力,全力确保水库安全度汛。(县水利局 尹巧萍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