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老汉科学种重楼 蒴果累累满枝头

索引号:331123000000/2022-157133 生成时间:2022-08-05 10:22:46 发布机构:遂昌县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在遂昌县垵口乡桂洋村吴土根老汉的红豆杉林下仿野生种植华重楼基地,当你走进林园内时,只见树荫下映入你眼帘的一株株肥硕而又健壮华重楼,满园葱茏挺立,颗颗枝头都被压弯了腰,硕大的球果饱满而又结实,稍一触碰即向您展示着高傲球茎向您点头或摇曳,并示意着——我很惬意,等着吧,我会将丰硕的果实回馈给关心我、苛护我的主人。看着眼前景象,老吴兴奋地告诉我们:“今年基地重楼果实将又是一个丰收年,到时将采集的果实,经过加工处理,形成粒粒饱满健壮的种子,然后播种培育成种苗,完成我的林下仿野生种植重楼的200亩计划”。

吴土根是遂昌山区一个土生土长的农民,守望山林,与林木林地打交道50余年的他,勤劳朴实,勇于探索,满手老茧的他,钟情于中药材产业发展,既能耐得住长期与青山为伴的孤独和寂寞,又能接纳新的科学知识与技术,从事中药材栽培与经营,开创性地发展红豆杉中药材基地,红豆杉林下种植、繁育重楼等基地100余亩,并摸索出一套科学种植与苗木培育管理经营与方法,其奋斗精神、经营经验与技术受到省内外有关专家及领导一致好评和赞扬。(遂昌县生态林业发展中心 陈小英)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