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已废弃)组织机构 >> (已关)党群系统 >> 县档案馆 >> 工作动态

遂昌县向部分挺进师指战员后裔发送八一慰问短信

时间:2022-08-09 15:34:08 来源:遂昌县档案馆 作者:党史科 李慧英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7月下旬,遂昌县档案馆(遂昌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开展了“寻访挺进师指战员后裔”行动,查阅馆藏的和挺进师有关的档案、文献和口述资料,与邻县党史部门联系寻找线索。

在丽水市委党史研究室、浙西南革命纪念馆、龙泉市委党史研究室等单位的帮助下,遂昌县档案馆(遂昌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寻找到挺进师政委刘英、挺进师师长粟裕、挺进师政治部主任黄富武、挺进师政委会委员宗孟平、挺进师第三纵队副政委张文碧、挺进师师部警卫员傅振军等指战员的后裔。

8月1日,遂昌县档案馆(遂昌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向取得联系方式的挺进师指战员后裔发送短信,向他们表示慰问并致以崇高的敬意,邀请他们到遂昌访问。目前已经确定年内到遂昌访问的有黄富武之子黄元冬。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