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遂昌县交通运输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

索引号:2662278/2022-158977 生成时间:2022-09-15 16:13:55 发布机构:县交通运输局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遂昌县交通运输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一、概况.......................................................................................................................................( 2 )

(一)部门(单位)职责.......................................................................................................( 2 )

(二)机构设置..........................................................................................................................( 3 )

二、2021年度部门(单位)决算公开表...........................................................................( 4 )

三、2021年度部门(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4 )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4 )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5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5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 )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3 )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4 )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7 )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7 )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 )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 )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20 )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1 )

四、名词解释.................................................................................................................................( 28 )

 

 

 

 

一、概况

(一)部门职责

1. 参与涉及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工作,牵头组织编制公路、水路相协调的综合运输体系规划,指导交通运输枢纽规划和管理,促进各种交通运输方式融合衔接。

2.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县有关交通工作的法规、方针、政策,组织拟订并实施公路、水路等专项规划、政策和标准。协同有关部门做好机场、铁路等规划建设。起草交通相关规范性文件。会同有关部门推动交通产业发展,拟订有关政策和标准并监督实施。统筹推进交通运输领域综合改革。指导监督交通运输系统行政审批、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负责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

3.负责全县公路、水路建设市场监管。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公路工程建设相关政策、制度和技术标准。负责统筹协调和指导全县公路、水路建设工作,负责指导、协调工程建设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指导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管理和维护。按规定负责港口岸线的使用管理工作。

4.负责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监管。参与协调各种运输方式的综合平衡,引导运输结构的优化,促进绿色交通发展。负责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及相关业务、公共汽车、出租汽车、运输服务的行业管理,组织拟订相关政策、制度和标准并监督实施。

5.指导公路、水路运输行业和职权范围内的港口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负责县管通航水域的水上交通安全监管。负责辖区内骨干航道的运行监测和协调。指导全县通航水域内船闸管理。依法承担各类船舶、内河设施和船用产品的检验和监督管理工作。按规定组织协调国家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指导农村公路路网运行监测和协调工作。

6.负责提出交通资金安排建议并监督资金使用。提出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提出交通运输发展专项资金安排意见并监督实施。指导监督交通有关规费政策实施。

7.指导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和交通运输行业技术进步,开展相关统计工作,发布有关信息。落实交通运输行业生态环境保护要求,指导公路、水路行业生态环境保护、节能减排和污染防治等工作。

8.负责全县国防交通和交通领域军民融合相关工作。

9.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10.职能转变。优化交通运输体制机制,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推进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加

强交通行业科技工作,深入开展智能交通建设,大力培育新

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着力构建现代美丽交通体系。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遂昌县交通运输局部门决算包括遂昌县交通运输局(本级)1家独立核算行政单位,遂昌县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遂昌县交通运输发展中心、遂昌县港航管理中心、遂昌县交通项目服务中心、遂昌县公路养护与应急保障中心等5家非独立核算事业单位。

纳入遂昌县交通运输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局本级

2.遂昌县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

3.遂昌县交通运输发展中心

4.遂昌县交通建设项目服务中心

5.遂昌县港航管理中心

6.遂昌县公路养护与应急保障中心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单位内设:办公室、规划财务科建设管理科、运输与安全科、法规科

二、2021年度部门(单位)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2021年度部门(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66,460.29万元,支出总计66,460.29万元,与2020年度相比,各增加38940.07万元,增长141.50%。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增加22717.26万元、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增加19913.02万元、其他收入减少2898.27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减少791.94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64,056.67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63,895.6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38,506.2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25,389.42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占收入合计99.75%;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161万元,占收入合计0.2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66,090.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80.43万元,占5.87%;项目支出62,210.52万元,占94.13%;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65,843.39万元,支出总计65,843.39万元,与2020年相比,各增加42133.38万元,增长177.70%。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22717.2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增加19913.01万元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7361.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94.39%,主要原因是调整增加公交运营补助、遂昌县连直线云峰段公路改建工程、连头至古亭段改建工程528国道遂昌新路湾至石练段改建工程安置地项目公务用车购置、四好农村公路国省道大中修工程、528国道遂昌县超限运输检测站(点)建设工程528国道遂昌新路湾至石练段改建工程、温岭至常山公路遂昌湖山至黄沙腰段工程、国省道和农村公路管理养护G528龙广线及峡湖金路段公路照明提升工程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外庄至高碧街道路建设工程、国省道和农村公路养护、遂昌客运中心工程、51省道王村口至老虎跳公路改建工程、石王公路二期建设工程、道路安全治理重点路段项目及农村地区道路安全隐患项目、车客渡船建造项目、规划经费及项目前期、代建费、公路财产损失综合保险、隧道照明电费、洋浩至大桥公路建设工程等项目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0,355.6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1.06%。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2311.27万元,增长123.65%。主要原因是调整增加公交运营补助、遂昌县连直线云峰段公路改建工程、连头至古亭段改建工程528国道遂昌新路湾至石练段改建工程安置地项目公务用车购置528国道遂昌新路湾至石练段改建工程、四好农村公路四好农村公路、国省道大中修工程、528国道遂昌县超限运输检测站(点)建设工程、温岭至常山公路遂昌湖山至黄沙腰段工程、国省道和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公交运营补助、国省道大中修工程、G528龙广线及峡湖金路段公路照明提升工程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等项目支出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0,355.6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5万元,占0%;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4.2万元,占0.0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55.56万元,占1.13%;卫生健康(类)支出260.13万元,占0.64%;节能环保(类)支出135.06万元,占0.33%;城乡社区(类)支出1,023.54万元,占2.54%;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38,138.51万元,占94.51%;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258.95万元,占0.64%;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6万元,占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78.6万元,占0.19%;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6761.79万元,支出决算为40,355.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96.82%,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化、调整增加基本建设拨款、上级部门下达资金等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当年调整增加组织部下达党建经费0.50万元。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2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当年调整增加组织部下达人才工程专项资金4.20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72.19万元,支出决算为169.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4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由于人员变化引起缴费基数变化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86.10万元,支出决算为84.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4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由于人员变化引起缴费基数变化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55.30万元,支出决算为201.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9.54%,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调整增加离退休人员一次性节假日慰问费45.9万元。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为193.21万元,支出决算为193.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年初预算为67.80万元,支出决算为66.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7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由于人员变化引起缴费基数变化。

节能环保支出(类)能源节约利用(款)能源节约利用(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3.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调整增加省级部门下达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奖补资金53.00万元。

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减排(款)其他污染减排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2.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调整增加省级部门下达节能与新能源公交车运营补助资金82.06万元。

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23.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调整增加遂昌县连直线云峰段公路改建工程17.95万元、连头至古亭段改建工程5.59万元、528国道遂昌新路湾至石练段改建工程安置地项目基建拨款1000万元。

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569.59万元,支出决算为1069.2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7.7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调整增加政府考核奖406.1万元、办公楼租金81.72万元及抚恤费6.32万元。

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1.6万元,支出决算为32.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03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购置调整增加27.96万元,清廉遂昌示范点建设项目调整增加3.00万元。

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养护(项)。年初预算为169.50万元,支出决算为143.4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4.6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应急保障中心人员变动。

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建设(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调整增加528国道遂昌新路湾至石练段改建工程基建拨款5500万元、四好农村公路项目(农村公路大中修)1500万元。

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项)。年初预算为4537.55万元,支出决算为23770.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23.8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调整增加遂昌公交站场建设2.26万元、四好农村公路8934.52万元、国省道大中修工程2737.09万元、国省道和农村公路养护93.78万元、528国道遂昌县超限运输检测站(点)建设工程140万元、528国道遂昌新路湾至石练段改建工程5000万元、温岭至常山公路遂昌湖山至黄沙腰段工程2000万元、国省道和农村公路管理养护612.59万元、公交运营补助295.78万元,市级财政拨入渡运及陆岛码头公共服务经费62.15万元、港航管理专项经费30.53万元、航道养护经费7.77万元,合计共19916.47万元。

交通运输支出(类)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对农村道路客运的补贴(项)。年初预算为166.50万元,支出决算为206.5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4.0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调整增加省级部门下达农村道路客运班车成品油价格补贴40.05万元。

交通运输支出(类)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对出租车的补贴(项)。年初预算为10.20万元,支出决算为13.0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8.3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上级部门下达资金文件调整增加出租车成品油价格补贴2.89万元。

交通运输支出(类)其他交通运输支出(款)公共交通运营补助(项)。年初预算为386.00万元,支出决算为844.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18.8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调整增加物流网点运营费14.4万元、村村通运营经费89.49万元、公交车运营补贴632.14万元、渡船租赁费15.1万元,调减70周岁以上老人乘车补助284.77万元。

交通运输支出(类)其他交通运输支出(款)其他交通运输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0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调整增加G528龙广线及峡湖金路段公路照明提升工程700.00万元。

交通运输支出(类)车辆购置税支出(款)车辆购置税用于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357.9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调整增加省级部门下达四好农村路3228.73万元、国省道大中修工程52.16万元、温岭至常山公路遂昌湖山至黄沙腰段工程1077万元。

交通运输支出(类)粮油物资储备支出(款)其他粮油物资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6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调整增加移民中心下达水库移民返销粮补助0.60万元。

交通运输支出(类)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款)灾害风险防治(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8.6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调整增加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经费78.60万元。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出(项)。年初预算为246.24万元,支出决算为258.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5.1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缴存基数变化及人员变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873.20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463.0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 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

公用经费410.1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公务接待费、被装购置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5,487.7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38.56%。与2020年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9919.98万元,增长357.77%。主要原因是调整增加外庄至高碧街道路建设工程、国省道和农村公路养护、连头至古亭段公路改建工程、528国道遂昌县超限运输检测站(点)建设工程、遂昌客运中心工程、51省道王村口至老虎跳公路改建工程、石王公路二期建设工程、道路安全治理重点路段项目及农村地区道路安全隐患项目、车客渡船建造项目、528国道遂昌新路湾至石练段公路改建工程、规划经费及项目前期、代建费、公路财产损失综合保险、隧道照明电费、洋浩至大桥公路建设工程等项目支出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5,487.7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25,389.42万元,占99.61%;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98.33万元,占0.39%;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万元,占0%。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600万元,支出决算为25,487.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247.96%,主要原因是调整增加遂昌县公交站场建设、外庄至高碧街道路建设工程、农村公路改造工程、国省道和农村公路养护、连头至古亭段公路改建工程、528国道遂昌县超限运输检测站(点)建设工程、温岭至常山公路遂昌湖山至黄沙腰段工程、城东区块公交首末站、遂昌客运中心工程、51省道王村口至老虎跳公路改建工程、石王公路二期建设工程、道路安全治理重点路段项目及农村地区道路安全隐患项目、车客渡船建造项目、528国道遂昌新路湾至石练段公路改建工程、规划经费及项目前期、代建费、洋浩至大桥公路建设工程支出其中: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841.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调整增加遂昌县公交站场建设(城东区块公交首末站)136.38万元、洋浩至大桥公路建设工程23.98万元、外庄至高碧街道路建设工程921.41万元、农村公路改造工程9.5万元、国省道和农村公路养护988万元、连头至古亭段公路改建工程1088.28万元、528国道遂昌县超限运输检测站(点)建设工程32.34万元、温岭至常山公路遂昌湖山至黄沙腰段工程91.67万元、遂昌客运中心工程117.46万元、51省道王村口至老虎跳公路改建工程23.3万元、石王公路二期建设工程201.65万元、道路安全治理重点路段项目及农村地区道路安全隐患项目183.81万元、车客渡船建造项目24.09万元基建拨款支出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建设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62.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调整增加规划及项目前期项目支出762.92万元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年初预算为600万元,支出决算为20784.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464.0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调整增加528国道遂昌新路湾至石练段公路改建工程20000万元、代建费88.83万元、隧道照明电费95.71万元

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98.3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调整增加洋浩至大桥公路建设工程支出98.33万元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单位)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

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国有资本经营(类)支出0万元,占0%。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65.83万元,支出决算为95.42万元,完成预算的144.95%,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或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更新执法用车2辆27.96万元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20年度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当年未安排因公出国计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72.73万元,占76.22%,与2020年度相比,增加32.86万元,增长82.42%,主要原因当年更新执法用车2辆27.96万元,而2020年未安排车辆更新二是大力开展交通执法、路域环境整治、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执法执勤及业务用车使用有所增加;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2.7万元,占23.78%,与2020年度相比,增加3.2万元,增长16.41%,主要原因是下属单位遂昌县交通运输发展中心因四好农村公路建设需要增加公务接待费用。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的因公出国境等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的主要原因是当年未安排因公出国境工作计划。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涉及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46万元,支出决算为72.73万元,完成预算的158.11%。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更新执法用车2辆27.96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7.9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调整更新执法用车2辆,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2执法用车更新。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46万元,支出44.77万元,完成预算的97.33%。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预算管理刚性约束,进一步加强执法执勤及事业单位业务用车管理,合理安排出行用车。主要用于执法执勤、业务活动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2021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2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19.83万元,支出决算为22.7万元,完成预算的114.47%。国内公务接待298批次,累计2,094人次。主要用于接待上级部门及相关县市公务活动等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下属单位遂昌县交通运输发展中心因四好农村公路建设需要增加公务接待费用。其中: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当年没有外事接待任务,接待0批次,累计0人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22.7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上级部门及相关县市公务活动等支出。接待298批次,累计2,094人次。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数为156.44万元,支出决算为410.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62.2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县财政核算管理要求,2021年决算数包括下属事业单位运行经费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2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65.4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756.58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433.8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38.67%。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44.38万元,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0.23%;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10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14.9%。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XX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22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12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10,其他用车主要是下属事业单位保留业务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遂昌县交通运输局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A04四好农村公路”、“A04528国道遂昌新路湾至石练段公路改建工程”等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0个,二级项目17个,共涉及资金36466.2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90.36%。组织对2021年度A04528国道遂昌新路湾至石练段公路改建工程“、“A04遂昌客运中心工程”13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25275.42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99.17%。本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项目

本年无部门评价

本年无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本年无下属部门或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2.部门(单位)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遂昌县交通运输局2021年度部门(单位)决算中反映528国道遂昌新路湾至石练段公路改建工程及公交运营补助 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1)528国道遂昌新路湾至石练段公路改建工程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81.7分,自评结论为良好”。项目全年预算数为48500万元,执行数为36666万元,完成预算的75.6%。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2021年计划完成投资50000万元,实际完成55829万元,投资完成率111.66%,完成工程形象进度14.6%,其中:路基、桥梁、隧道分别完成形象进度28%、10%、10%;二是EPC招标采购、施工图审批、施工许可、临建、征拆处理已全部完成,项目进入全面施工阶段。发现的问题及原因:2021年预算执行率为75.6%,执行效率较低。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加强项目中期管理,把握有利时间节点,合理安排施工计划,采取有效措施,加快项目执行进度,提高预算执行效率;二是科学测算项目资金需求,合理安排资金筹集计划,提高预算编制的精细化和精准度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1年度)

 

项目名称

528国道遂昌新路湾至石练段公路改建工程

主管部门

遂昌县交通运输局

实施单位

遂昌县交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50000

48500

36666

75.6%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20000

30500

30500

100%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30000

18000

6166

34.26%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完成初步设计批复、施工图批复,根据土地报批情况进行桥梁、隧道建设。1-3月驻地建设、施工便道施工,4月清表及路基土石方工程施工,5月-12月开展路基、桥梁、隧道施工。

完成初步设计批复、施工图批复,根据土地报批情况进行桥梁、隧道建设。1-3月驻地建设、施工便道施工,4月清表及路基土石方工程施工,5月-12月开展路基、桥梁、隧道施工。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权重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

指标

EPC招标采购、施工图审批、施工许可、临建、征拆处理

完成

完成

15

15


路基完成

20%

32%

5

5


桥梁完成

18%

12.1%

5

3.36

增加资源投入

隧道完成

18%

12.3%

5

3.42

增加资源投入

质量

指标

工程质量

合格

合格

20

20


时效

指标

前期审批

按时

按时

5

5


征拆处理

按时

按时

5

5


项目建设

按计划

按计划

10

5


成本

指标

预算执行

未超预算

未超预算

10

1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一是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二,加快城乡一体化建设的进程,促进遂昌中西部的发展、促进遂昌县旅游资源的开发和发展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三是为旅游产业的发展提供安全便捷的交通条件,提升区域内旅游的档次,促进旅游业的发展。

促进工人的收入、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提升区域内旅游的档次,促进旅游业的发展。

促进

10

5

项目未完工

社会效益指标

该项目的实施,能促进县域交通网络得到进一步改善,公路网络布局更趋于合理,有效疏导我县东部、中部和西南部进出车辆,降低车辆通行密度,提高公路通行效率。

能促进县域交通网络得到进一步改善,公路网络布局更趋于合理,有效疏导我县东部、中部和西南部进出车辆,降低车辆通行密度,提高公路通行效率。


10

5

项目未完工

总分

100

81.7


自评结论

优□      良R      中□    差□

总分高于90分(含)的结论为“优”,90~80分(含)为“良”,80~60分(含)为“中”,低于60分为“差”。

 

  2)公交运营补助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81分,自评结论为良好”。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422.40万元,执行数为1275.67万元,完成预算的89.68%。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全年累计完成客运总量223.5万人次,同比上年增加20%;二是全年公交正常营运,优了化市民出行方式,降低了市民的出行成本;三是新能源公交车进一步推广应用,减少了燃油车的使用,降低了汽车尾气的排放,提升了节能减排效果,有利于促进绿色交通的发展,倡导绿色出行。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服务质量有待进一步提升。存在车辆停靠不规范、驾驶员打手机、车厢不卫生、驾驶员未佩戴上岗证等不良行为;二是项目资金执行率有待进一步提高。主要是自70周岁以上老人免费乘车政策执行以来,70周岁以上老人出行状况难以准确测算;公交运营补贴机制尚未形成。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加强驾驶员队伍管理,强化驾驶员文明驾驶意识与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实现公交出行的便捷、舒适、绿色、安全的目标;二是制订切实可行的公交企业成本规制办法,形成合理的公交运营补贴标准,建立长效公交运营补贴机制,保障公交运营企业的持续运营。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1年度)

 

项目名称

A02公交运营补助

主管部门

遂昌县交通运输局

实施单位

遂昌县公共交通有限公司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1422.4009

1422.4009

1275.6738

89.68%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1422.4009

1422.4009

1275.6738

89.68%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保障公交正常运营,提高公交服务质量,夯实安全基础

保障52辆大公交、26辆微公交和7辆村村通正常运行,同时6路延伸至云峰幼儿园,4、5路延伸至遂昌第三中学(校址搬至枫树坪)。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权重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

指标

客运量

持平或增加

小幅减少

5

0

疫情影响

质量

指标

全年公交车辆正常运营

正常

正常

20

15


时效

指标

统计客运量数据

每月

每月

10

10


成本

指标

项目预算控制数

1422.4009

1275.6738

10

9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保障公交运营,增加公交线路,提高了人们的出行率,节约了由时间产生的经济效应。

提升

提升

15

13


社会效益指标

通过调整公交运营班次优化线路

提升

提升

10

8


生态效益指标

推广新能源公交车,促进节能减排

提升

提升

10

9



可持续影响指标

推广新能源公交车,减少燃油使用,促进可持续发展

促进

促进

10

9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乘客满意度

提升

提升

10

8


总分

100

81


自评结论

£      良R      中□    差□

总分高于90分(含)的结论为“优”,90~80分(含)为“良”,80~60分(含)为“中”,低于60分为“差”。

  

  3.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无

4.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说明:部门评价项目是指本部门自行开展的评价对象为本部门政策、项目、整体支出或下属单位整体支出的绩效评价;财政评价项目是指以由财政部门开展的评价对象为本部门政策、项目或整体支出的绩效评价项目。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7.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1.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上缴上级支出:填列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13.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4.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填列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15.“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6.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9.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文化和旅游方面的支出。

2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2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2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反映 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方面的支出。

2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2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25.节能环保支出(类)能源节约利用(款)能源节约利用(项)。反映用于能源节约利用方面的支出

26.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减排(款)其他污染减排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污染减排方面的支出。

27.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项)。反映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地方政府在征地和收购土地过程中支付的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地上附着和青苗补偿费、拆迁补偿费支出。

28.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建设支出(项)。反映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完善国有土地使用功能的配套设施建设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支出。

29.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反映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农村饮水、环境、卫生、教育以及文化等基础设施建设支出。

  30.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

社区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城乡社区方面的支出。

31.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32.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33.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建设(项)。反映新建公路支出,公路改建支出,特大型桥梁建设支出,公路客货运站(场)建设支出。

34.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养护(项)。反映公路养护支出。

35.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公路水路运输方面的支出。

36.交通运输支出(类)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对农村道路客运的补贴(项)。反映成品油价格改革财政对农村道路客运的补贴。

37.交通运输支出(类)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对出租车的补贴(项)。反映成品油价格改革财政对出租车的补贴。

38.交通运输支出(类)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成品油价格改革补贴其他支出(项)。反映成品油价格改革财政补贴对其他方面的支出。

39.交通运输支出(类)车辆购置税支出(款)车辆购置税用于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反映车辆购置税收入安排用于公路基础设施建设的支出。

40.交通运输支出(类)其他交通运输支出(款)公共交通运营补助(项)。反映对公共交通运输企业的支出。

41.交通运输支出(类)其他交通运输支出(款)其他交通运输支出(项)。反映其他交通支出中除公共交通运营补助以外的其他支出。

4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出(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43.粮油物资储备支出(类)粮油物资事务(款)其他粮油物资事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粮油和物资事务方面的支出。

  44.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灾害风险防治(项)。反映组织、指导、协调各类风险灾害防范治理方面的支出。

45.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项)。反映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包括用以前年度欠款收入安排的支出)。

 

    本部门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1表).pdf收入决算表(分单位)(公开02表).pdf收入决算表(分科目)(公开03表).pdf支出决算表(分单位)(公开04表).pdf支出决算表(分科目)(公开05表).pdf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6表).pdf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07表).pdf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公开08表).pdf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09表).pdf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10表).pdf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11表).pdf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