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申请公开

  • ·依申请公开有关事项
  • ·书面申请
  • ·网上申请
  • 信件查询

    查询编号: 查询密码:

遂昌县焦滩乡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焦滩乡开展2022年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方案》的通知

焦政发〔2022〕11号
生成时间:2022-09-16 15:19:56 发布机构:焦滩乡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各村委会,乡属各部门、各企业

中秋、国庆节临近,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的节日,根据上级部署,焦滩乡政府决定在中秋、国庆节前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特制订如下方案:

一、工作目标

根据省、市、县关于认真做好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我乡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进一步查找事故隐患,消除不安全因素,确保我乡中秋、国庆节无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二、检查内容

①在建项目安全:重点检查在建项目施工以及人员安全;

②节假日期间旅游安全重点查旅游景点、农家乐、民宿、宾馆、餐馆的应急预案、食品安全、消防、卫生等方面安全情况;

③公共场合人员密集地区安全重点查农贸市场、超市、沿街门面房及农家乐、饭店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配齐,食品是否卫生安全等;

④重点查危房危墙,宿舍、食堂安全通道和卫生状况是否符合要求,电器设备、电线是否老化等;

⑤小微企业消防设施重点查“三合一”厂房,生产、储存、经营场所的消防安全及用电安全;

⑥各村委会重点查本辖区范围内的地质灾害点及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情况,发现问题要及时制止并上报政府。

三、检查时间及方法

次检查从202297日开始至1010日结束。各分管领导带队对本分管领域企业、工程、单位、农家乐等开展拉网式检查。安监、食安办、消安办、卫生院、村委会等部门在全范围内组织开展专项安全生产检查。

四、工作分工

根据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和“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乡党委政府成立安全生产大检查大督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长:严育根

副组长:蔡荣建  

 员:金向阳、李作林、陈凯鹏、吴玮珍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乡安监站,廖敏兼任办公室主任,周祥贵、郑根华负责日常工作。

各村委会辖区内的文化礼堂、便民服务中心、民宗场所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由各村委会具体负责

组长:村支部书记   成员:村两委成员

五、检查要求

1、各责任人要本着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全面贯彻安全生产责任制。

2、实行重点重查,发现问题要求及时整改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3、各企业主每日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做好台账。

4、加强隐患反馈、及时汇总上报。安全生产责任重大,做好安全生产不是一朝一夕、一蹴而就的,需时刻安全检查、强化隐患反馈并及时上报检查整改结果。检查和督查结束后,各检查组、行政村、企业要将此次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情况及检查记录照片分别9169月29日、10月10日前报于郑根华处。

 

 

 

遂昌县焦滩乡人民政府

                            20229月7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