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遂昌县应急管理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

索引号:2662024/2022-160267 生成时间:2022-09-21 16:23:50 发布机构:应急管理局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遂昌县应急管理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一、概况 2

(一)部门(单位)职责 2

(二)机构设置 4

二、2021年度部门(单位)决算公开表 5

三、2021年度部门(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5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6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1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1

(八)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3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3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16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16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16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7

 

一、概况

(一)部门(单位)职责

1.负责应急管理工作,指导乡镇(街道)、工业园区、部门应对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和综合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2. 贯彻落实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组织编制应急体系建设、安全生产和综合防灾减灾规划,拟订相关政策、规程和标准并监督实施。

3.负责指导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建立完善事故灾难和自然灾害分级应对制度,组织编制全县总体应急预案和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专项预案,综合协调应急预案衔接工作,组织开展和(并)指导预案演练,检查指导乡镇(街道)、工业园区、部门)应急预案的制定和落实,推动应急避难设施建设。

4.牵头建立统一的应急管理信息系统,负责信息传输渠道的规划和布局,建立监测预警和灾情报告制度,健全生产安全事故、自然灾害信息资源获取和共享机制,依法统一发布灾情。

5.组织指导协调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综合研判突发事件发展态势并提出应对建议,协助县委、县政府组织开展一般及以上事故和灾害应急处置工作。

6.统一协调指挥全县各类应急专业队伍,建立应急协调联动机制,推进指挥平台对接,衔接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参与应急救援工作。

7.统筹全县应急救援力量建设,负责消防、森林火灾扑救、抗洪抢险、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生产安全事故救援等专业应急救援力量建设,依权限管理驻遂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指导并推动乡镇(街道)、工业园区、部门及社会应急救援力量建设。

8.指导全县消防监督、火灾预防、火灾扑救等工作。

9.指导协调森林火灾、水旱灾害、地震和地质灾害等防治工作,负责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工作,组织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评估工作。

10.组织协调灾害救助工作,组织指导灾情核查、损失评估、救灾捐赠工作,管理、分配救灾款物并监督使用。

11.依法行使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职权,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县政府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工业园区的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巡查、考核工作。

12.按照分级、属地原则,依法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及其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特种设备除外)、材料、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依法组织并指导监督实施安全生产准入制度。负责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工作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13.依法组织指导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监督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落实情况。

14.开展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方面的交流与合作,组织参与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的跨区域救援工作。

15.制定全县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救援装备规划并组织实施,会同县发展和改革局(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部门建立健全应急物资储备、信息平台和调拨制度,在救灾时统一调度。

16.负责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组织指导协调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科学技术研究、推广应用以及信息化建设工作。

17.组织执行上级灾害指挥机构的指示、命令。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遂昌县应急管理局年度部门决算共包含:

1.行政单位1家,为遂昌县应急管理局本级;

2.下属事业单位4 家,为县应急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县应急管理服务中心、县应急指挥中心、县防汛防台抗旱指挥中心均未进行独立财务核算。

遂昌县应急管理局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单位内设:办公室、安全生产监管科、应急管理科、矿山危化科、综合协调科。

二、2021年度部门(单位)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2021年度部门(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1,811.66万元,支出总计1,811.66万元,与2020年度相比,各增加175.34万元,增长10.71%。主要原因是:财政支持应急管理项目力度增大,人员增加、正常晋升,工资薪金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732.08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1,732.0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699.5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32.5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占收入合计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811.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88.38万元,占60.08%;项目支出723.28万元,占39.92%;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811.66万元,支出总计1,811.66万元,与2020年相比,各增加228.07万元,增长14.4%。主要原因是财政支持应急管理项目力度增大,人员增加、正常晋升,工资薪金增加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1374.5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1.8%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项目经费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79.1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8.21%。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49.23万元,增长16.29%。主要原因是:单位资金量增加,财政支持应急管理项目力度增大,人员增加、工资薪金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79.1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0%;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76.11万元,占4.28%;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6万元,占0.0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79.71万元,占4.48%;卫生健康(类)支出50.52万元,占2.84%;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84.73万元,占4.76%;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1,487.49万元,占83.61%;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374.53万元,支出决算为1,779.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9.4%,主要原因是单位资金量增加,财政支持应急管理项目力度增大,人员增加、正常晋升,工资薪金增加。

其中:

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其他技术研究与开发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0.2万元,支出决算为76.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46.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A01政府信息化投资项目在年中追加智慧安监、5G可视化应急保障、四楼数智指挥中心等资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48.63万元,支出决算为52.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5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增加及基数调整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4.31万元,支出决算为26.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6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增加及基数调整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92万元,支出决算为1.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2.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增加及基数调整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为27.48万元,支出决算为29.5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3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增加及基数调整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9.15万元,支出决算为21.0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9.7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增加及基数调整  

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 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增加规划项目。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76.87万元,支出决算为84.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0.2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增加、公积金提高。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 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683.94万元,支出决算为873.4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7.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工资、奖金、绩效工资、津贴补贴、公用经费增加。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 灾害风险防治(项)。年初预算为37.79万元,支出决算为36.7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97.27%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采购资金有所结余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 安全监管(项)。年初预算为48万元,支出决算为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应急救援(项)。年初预算为27万元,支出决算为26.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22%,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采购经费有所结余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 其他应急管理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60.21万元,支出决算为228.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2.4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职业技能提升、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经费增加及新增公务用车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 其他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项)。年初预算为60万元,支出决算为6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88.3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938.1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150.1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2.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79%。与2020年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21.15万元,下降39.42%。主要原因是: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项目支出减少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2.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32.5万元,占10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万元,占0%。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增加自然灾害综合防灾减灾“十四五”规划编制经费其中: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建设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中追加自然灾害综合防灾减灾“十四五”规划编制经费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

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国有资本经营(类)支出0万元,占0%。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本部门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0.09万元,支出决算为28.86万元,完成预算的286%,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更新了一辆执法用车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20年度相比,增加19.71万元,增长215.65%,主要原因是新购置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23.69万元,占82.1%,与2020年度相比,增加19.62万元,增长207.44%,主要原因是新购置公务用车;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5.17万元,占17.9%,与2020年度相比,增加0.1万元,增长1.97%,主要原因是更新了一辆执法用车。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等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本单位无因公出国(境)人员。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涉及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4.1万元,支出决算为23.69万元,完成预算的577.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更新了一辆执法用车

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9.57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用于更新了一辆执法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4.1万元,支出4.1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新购置的执法用车增加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等支出2021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6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5.99万元,支出决算为5.17万元,完成预算的91.34%。国内公务接待39批次,累计460人次。主要用于接待各类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等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数申报不精准。其中: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接待0批次,累计0人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5.17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各类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等支出。接待39批次,累计460人次。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数为128.51万元,支出决算为150.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6.8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及相关人员晋升工资调整;比2020年度增加23.45万元,增长22.32%,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及相关人员晋升工资调整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26.2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4.8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51.43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74.8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22.93%。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74.82万元,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00%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6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3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3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遂昌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2个,二级项目14个,共涉及资金723.2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4.7%。组织对2021年度A04规划经费及项目前期1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32.5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本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项目。

组织对A02避灾中心建设”“A02自然灾害公众责任险14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90.7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32.5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本局预算绩效目标都能按年初预定目标较好的完成,评价结果都在较好以上。

本年无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本年无下属部门或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2.遂昌县应急管理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A02避灾中心建设”“A02自然灾害公众责任险绩效自评结果。

A02避灾中心建设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自评结论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50万元,执行数为135.21万元,完成预算的90.14%。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建设完成35个省级规范化避灾安置场所,提升了基层防灾减灾救灾的能力。下一步改进措施无


附件1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1年度)

项目名称

A02避灾中心建设

主管部门

遂昌县应急管理局

实施单位

应急管理科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150

15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150

150

135.21

90%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建成35个省级规范化避灾安置场所,庇护受灾群众,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减少灾害损失,提升基层防灾救灾减灾能力。

建设完成35个省级规范化避灾安置场所,提升了基层防灾减灾救灾的能力。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权重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

指标

指标1:

完成35个省级规范化避灾安置

完成35个省级规范化避灾安置场所

20

20


指标2:






……






质量

指标

指标1:






指标2:






……






时效

指标

指标1:

按时在10月底前完成任务

按时完成建设任务

50%

50


指标2:






成本

指标

指标1:






指标2: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指标1:






指标2:






社会效益指标

指标1:






指标2:






生态效益指标

指标1:






指标2:







可持续影响指标

指标1:






指标2: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指标1:

已建设省级规范化避灾安置场所乡镇村的满意度90%以上。

满意度95%

30%

30%


指标2:






……






总分

100

100


自评结论

R      良□      中□    差□

总分高于90分(含)的结论为“优”,90~80分(含)为“良”,80~60分(含)为“中”,低于60分为“差”。

 

A02自然灾害公众责任险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分,自评结论为。项目全年预算数为74.21万元,执行数为60万元,完成预算的80.85%,公开招标后结余资金14.21万元。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已按照要求及时完成自然灾害公众责任险的招投标和续保工作。2021年度发放理赔金额8万元,解决了受灾家庭的实际困难。下一步改进措施


附件1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1年度)

项目名称

A02自然灾害公众责任险经费

主管部门

遂昌县应急管理局

实施单位

应急管理科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74.21

74.21

60

80.85%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74.21

74.21

60

80.85%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保障因受自然灾害侵袭而死亡和致残的受灾群众家庭基本生活,减少因自然灾害给受灾群众造成的困难,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和谐发展

已按照要求及时完成自然灾害公众责任险的招投标和续保工作。2021年度发放理赔金额8万元,解决了受灾家庭的实际困难。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权重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

指标

指标1:






指标2:






……






质量

指标

指标1:






指标2:






……






时效

指标

指标1:

按时完成招标

按时完成

80%

80


指标2:






……






成本

指标

指标1:






指标2:






……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指标1:

因灾死亡和致残群众及时得到理赔

及时赔付8万元

20%

20


指标2:






……






社会效益指标

指标1:






指标2:






……






生态效益指标

指标1:






指标2:






……







可持续影响指标

指标1:






指标2:






……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指标1:






指标2:






……






总分

100

100


自评结论

R      良□      中□    差□

总分高于90分(含)的结论为“优”,90~80分(含)为“良”,80~60分(含)为“中”,低于60分为“差”。

3.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无。

4.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无。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7.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1.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上缴上级支出:填列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13.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4.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填列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15.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6.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7.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是指基本支出。

18.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是指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9.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安全监管(项)是指用于安全生产监管方面的支出。

2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应急管理(项)是指用于应急管理的法律法规制定修订,应急演练、协调保障等方面支出。

公开01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pdf

公开02表:收入决算表(分单位).pdf

公开03表:收入决算表(分科目).pdf

公开04表:支出决算表(分单位).pdf

公开05表:支出决算表(分科目).pdf

公开06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pdf

公开07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pdf

公开08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pdf

公开9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pdf

公开10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pdf

公开11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pdf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