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丽水市生态环境局遂昌分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

索引号:2662024/2022-160269 生成时间:2022-09-21 16:17:37 发布机构:丽水市生态环境局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目录

一、概况................................................( 2 )

(一)部门(单位)职责..................................( 2 )

(二)机构设置..........................................( 3 )

二、2021年度部门(单位)决算公开表......................( 4 )

三、2021年度部门(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4 )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4 )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4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4 )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5 )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9 )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0 )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2 )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2 )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14 )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14 )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14 )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5 )

四、名词解释.............................................( 23 )

 

 

 

一、概况

(一)部门(单位)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和地方环境保护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受委托研究起草有关环境保护的规范性文件;组织对全县重大经济社会发展政策及区域经济开发计划和城市规划实行环境影响评价。

2.组织制定并监督实施环境保护规划、计划。编制环境功能区划;制定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计划和相关政策;审核各建制镇(乡)总体规划中环境保护内容;参与编制本县可持续发展的相关规划。

3.监督管理大气、水体、土壤、固体废物、有毒化学品、噪声、振动、辐射放射以及机动车等的污染防治工作;指导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及负责定量考核的组织协调工作;监督农村生态环境保护。

4.监督管理自然环境保护。监督对生态环境有影响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活动、重要生态环境建设和生态破坏恢复工作,监督检查各类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湿地、饮用水源保护区环境保护工作;监督检查生物多样性、野生动植物等保护工作。

5.负责环境监察工作。组织环境保护执法检查,推行行政执法责任制;调查处理、协调解决辖区内环境纠纷、污染事故、生态破坏和重大环境问题;承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有关环境保护的议案、提案,受理查处群众有关环境保护的各类投诉。

6.监督实施环境保护国家及行业标准、规范;组织开展环境管理体系(IS014000)和环境标志、有机食品认证及环保产品认定工作。

7.组织实施各项环境管理制度;负责环境影响评价,环保“三同时”等环境管理制度的实施;按有关规定实行建设项目环保许可;负责组织制订、监督实施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工作。

8.负责环境保护科技工作;制订并组织实施全县环境保护科技发展规划;组织申报环境保护课题;管理环保科技成果和新技术的引进工作;协调、指导全县环保产业的发展,对环保设备实行环境标准和质量监督,指导清洁生产。

9.负责环境监测、统计、信息工作;监督执行环境监测制度和规范;组织对辖区内环境质量监测和污染源监督性监测;做好环境统计工作,组织编制环境质量公报及环境质量报告书,发布环境质量状况公告。

10.组织指导开展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开展生态环境法制教育,推动公众和非政府组织参与环境保护工作;抓好环保在职人员的岗位培训和继续教育。

11.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丽水市生态环境局遂昌分局(本级)部门决算包括:局本级决算。

二级预算单位

二、2021年度部门(单位)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2021年度部门(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13,312.21万元,支出总计13,312.21万元,与2020年度相比,各增加3261.02万元,增长32.44%。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及办案业务费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2,701.37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12,701.3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5,405.3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7,295.98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占收入合计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3,294.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13.08万元,占10.63%;项目支出11,881.25万元,占89.37%;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3,287.16万元,支出总计13,287.16万元,与2020年相比,各增加3498.36万元,增长35.74%。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及办案业务费增加;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2989.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44.44%主要原因是基建项目年初未安排预算年中追加部分项目资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991.1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45.07%。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2309.92万元,下降27.83%。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项目支出减少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991.1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0%;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93.46万元,占1.56%;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3万元,占0.0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79.18万元,占1.32%;卫生健康(类)支出49.65万元,占0.83%;节能环保(类)支出5,295.55万元,占88.39%;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400万元,占6.68%;住房保障(类)支出70.33万元,占1.17%;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989.65万元,支出决算为5,991.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00.40%,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部分项目资金及人员经费等。其中:

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93.4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政府信息化投资项目大数据和金融发展中心统一安排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才工程专项资金年初预算没有对该项资金做安排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47.01万元,支出决算为47.0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支出按照预算执行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3.51万元,支出决算为23.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7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单位人员变动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年初预算为6.44万元,支出决算为8.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5.5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离退休人员支出经费增加。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为31.14万元,支出决算为31.1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支出按照预算执行。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8.51万元,支出决算为18.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支出按照预算执行。

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658.72万元,支出决算为823.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5.0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基本支出增加及支付办公楼租金。

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0.3万元,支出决算为0.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3.3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购置性价比高的办公设备而减少支出经费

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其他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50万元,支出决算为389.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1.4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工作经费增加

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大气(项)。年初预算为27.7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中央大气污染防治专项上年未使用资金结转2020年已按相关文件要求完成所有符合要求资金拨付。

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水体(项)。年初预算为36.9万元,支出决算为1438.5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898.3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黄铁矿地下水污染治理工程基建项目年初未安排预算

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其他污染防治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19.4万元,支出决算为11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0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中央土壤污染防治专项上年未使用资金结转2022年已按项目进度完成支付工作

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减排(款)减排专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72.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遂昌县2019年建制镇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程基建项目年初未安排预算

节能环保支出(类)其他节能环保支出(款)其他节能环保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599.70万元,支出决算为2355.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7.2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21年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第二批)项目新增及基建项目年初未安排预算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其他自然资源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中追加部分项目资金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70.33万元,支出决算为70.3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实际住房公积金扣缴按照预算执行。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13.0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01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395.0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295.9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54.88%。与2020年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5983.9万元,增长456.06%。主要原因是:基建项目增加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295.9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1,295.98万元,占17.76%;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6,000万元,占82.24%;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万元,占0%。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295.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基建项目年初未安排预算。其中: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213.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基建项目年初未安排预算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土地开发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工作经费增加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建设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5.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规划经费及项目前期由发改局统一安排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6.3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基建项目年初未安排预算

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地方自行试点项目收益专项债券收入安排的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基建项目年初未安排预算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单位)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4.91万元,支出决算为14.17万元,完成预算的288.59%,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工作业务需求增加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20年度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出国工作业务需求;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92万元,占6.48%,与2020年度相比,减少0.13万元,下降12.38%,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精神,运行维护费支出减少;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3.26万元,占93.52%,与2020年度相比,增加6.58万元,增长98.50%,主要原因是工作业务量增加,用于接待上级环保部门、兄弟县市环保部门来遂进行重大调研、检查指导、交流等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的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无出国工作业务需求。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涉及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9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没有对该项资金做安排。

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购置需求。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0.9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没有对该项资金做安排。主要用于环境执法车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2021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4.91万元,支出决算为13.26万元,完成预算的270.06%。国内公务接待174批次,累计1,400人次。主要用于接待上级环保部门、兄弟县市环保部门来遂进行重大调研、检查指导、交流等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工作业务需求增加。其中: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接待0批次,累计0人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3.26万元,主要用于上级环保部门、兄弟县市环保部门来遂进行重大调研、检查指导、交流等支出。接待174批次,累计1,400人次。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数为77.46万元,支出决算为395.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10.0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工作业务量增加;比2020年度增加211.92万元,增长115.71%,主要原因是工作业务量增加,相关经费相应增加。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232.7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96.3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4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36.4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232.7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62.24万元,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5.05%;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10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10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100%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丽水市生态环境局遂昌分局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2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4台(套)。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丽水市生态环境局遂昌分局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0个,二级项目19个,共涉及资金4578.1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组织对2021年度A04遂昌县云峰街道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程A04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9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7295.98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本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项目。

组织对“A04黄铁矿地下水污染治理工程”“A04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等27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578.1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7295.98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对“A04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A02生态环境监测执法专项”等项目分别委托局内评审机构开展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2021年度的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较好,各个项目的分管领导和专业人员对于项目经费和绩效目标的关注度很高,积极开展工作,有效实施年初计划并在工作中体现绩效目标。

本年无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本年无下属部门或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2.部门(单位)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丽水市生态环境局遂昌分局在2021年度部门(单位)决算中反映A03专用设备购置“A04黄铁矿地下水污染治理工程”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A03专用设备购置”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5分,自评结论为”。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00万元,执行数为275.76万元,完成预算的91.92%。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完成2021年VOCs便携式检测设备采购项目、2021年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项目、2021年重型柴油车OBD安装项目、2019年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系统建设项目尾款支付、2020年黑烟遥感抓拍系统尾款支付;二是购置监测设备确保各项监测工作顺利完成,进一步提升监测站监测能力。发现的问题及原因:重型柴油车OBD安装项目上牌车辆要求有变化导致符合要求的车辆减少,预算金额38.6万元,中标金额26.8万元,存在较大差额,对项目的预算评估不准确。下一步改进措施:做好项目的预算评估,提高资金执行率。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1 年度)

 

项目名称

A03专用设备购置

主管部门

丽水市生态环境局遂昌分局

实施单位

丽水市生态环境局遂昌分局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300

300

275.758

91.92%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271.2

271.2

249.16

91.87%

上年结转资金

28.8

28.8

26.598

92.35%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购置实验室设备,确保各项监测工作顺利完成完成2021年VOCs便携式检测设备采购项目;完成2021年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项目;完成2021年重型柴油车OBD安装项目;完成2019年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系统建设项目尾款支付;完成2020年黑烟遥感抓拍系统尾款支付

根据预算完成采购烟尘烟气采样器、噪声分析仪等,进一步提升监测能力,满足实验需求;已完成2021年VOCs便携式检测设备采购项目;已完成2021年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项目;已完成2021年重型柴油车OBD安装项目;已完成2019年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系统建设项目尾款支付;已完成2020年黑烟遥感抓拍系统尾款支付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权重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

指标

实验室仪器

5

5

15

15


完成VOCs便携式检测设备、2021年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2019年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系统建设项目尾款支付、2020年黑烟遥感抓拍系统尾款支付

4

4

20

20


完成2021年重型柴油车OBD安装

386

320

15

12

上牌车辆要求有变化导致符合要求的车辆减少

质量

指标

性能稳定

满足实验要求

满足

10

9


仪器检定

检定通过

通过仪器检定

10

10


……






时效

指标

指标1






指标2






……






成本

指标

指标1






指标2






……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指标1






指标2






……






社会效益指标

指标1






指标2






……






生态效益指标

环境监测

出具检测报告,为执法提供数据支撑

根据委托,及时检测,出具报告

10

10


指标2






……







可持续影响指标

进一步强化VOCs检测能力,加强重型柴油车尾气监管,提升我县环境空气质量

进一步强化VOCs检测能力,加强重型柴油车尾气监管,提升我县环境空气质量

进一步强化VOCs检测能力,加强重型柴油车尾气监管,提升我县环境空气质量

10

10


指标2






……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环境监测服务

满意

满意

10

9


指标2






……






总分

100

95


自评结论

R      良□      中□    差□

总分高于90分(含)的结论为“优”,9080分(含)为“良”,8060分(含)为“中”,低于60分为“差”。

 

“A04黄铁矿地下水污染治理工程”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88分,自评结论为”。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846.25万元,执行数为1407.21万元,完成预算的76.22%。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完成采空区勘察调研、脱水系统和充填系统建设、充填施工前准备工作(设备试运行、充填试验(15000 m3)、土地征用、充填管道建设、巷道清理支护封闭等);二是完成420废石渣场防渗覆盖、截洪沟及挡墙建设工程;三是完成一期项目研究试验工作。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由于防渗覆盖材料电石渣来源不足,且施工坡度较陡,施工期持续遭遇强降雨天气,一期工程内未实施420废石防渗覆盖工程;二是考虑到420废石防渗覆盖工程与遂昌黄铁矿酸性采空区充填工程是相对独立的,对整个工程进度没有影响,因此该部分工程于试点工程二期阶段继续完成。下一步改进措施:试点工程二期中做好420废石防渗覆盖工程建设。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1年度)

 

项目名称

A04黄铁矿地下水污染治理工程

主管部门

丽水市生态环境局遂昌分局

实施单位

丽水市生态环境局遂昌分局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1846.25

1846.25

1407.21464

76.22%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上年结转资金

1846.25

1846.25

1407.21464

76.22%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完成采空区勘察调研、脱水系统和充填系统建设、充填施工前准备工作(设备试运行、充填试验(15000 m3)、土地征用、充填管道建设、巷道清理支护封闭等);完成420废石渣场防渗覆盖、截洪沟及挡墙建设工程;完成一期项目研究试验工作。

完成脱水系统和充填系统地基基础建设;完成脱水系统和充填系统设备采购;完成研究试验项目的数据资料收集工作和部分研究计划论证。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权重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

指标

指标1:

充填及脱水系统建设各1套

已完成

20

20


指标2:

尾砂充填运行15000m³

完成充填5172m3

5

5


指标3:

420废石渣场防渗覆盖14109㎡

未完成

5

0

防渗覆盖材料电石渣来源不足,且施工坡度较陡,施工期持续遭遇强降雨天气,一期工程内未实施,该部分将在二期阶段继续完成。

质量

指标

指标1:

充填及脱水系统顺利运行

通过验收

10

10


指标2:

420废石渣场防渗覆盖通过验收

未完成

5

0

因原材料、施工期降雨等原因未实施,将在二期阶段继续完成

时效

指标

指标1:

项目截止日期2021年8月

已完成

5

5


成本

指标

指标2:

项目费用8765.21万元


5

5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指标1:

节约酸性水治理费用850万元/年


5

5

需通过一、二、三期工程共同实现

指标2:

节约固废处置费用

尚无评估方法

5

5

需通过一、二、三期工程共同实现

社会效益指标

指标1:

矿区污染风险可控,流域水质提升

部分达成

20%

5

5

需通过一、二、三期工程共同实现

生态效益指标

指标1:

酸性水排放水量削减80%,流域水质达三类

未完成

5

5

需通过一、二、三期工程共同实现

指标2:

地下水污染源监管能力逐步提高

已建成全套酸性水监测系统,达成既定目标

5

5



可持续影响指标

指标1:

矿区地下水污染防治能力逐步提高

部分达成20%

5

5

前期准备阶段

指标2:

流域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提升

未完成

5

5

需通过一、二、三期工程共同实现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指标1:

当地环境管理机构满意度≥80%

部分达成

10

8

前期准备阶段需通过一、二、三期工程共同实现

总分

100

88


自评结论

R£      良R      中□    差□

总分高于90分(含)的结论为“优”,90~80分(含)为“良”,80~60分(含)为“中”,低于60分为“差”。

 

 

3.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无。

4.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A04黄铁矿地下水污染治理工程”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为项目一期工程通过验收完成脱水系统和充填系统地基基础建设脱水系统和充填系统设备采购研究试验项目的数据资料收集工作和部分研究计划论证。矿区污染风险程度降低,流域水质提高,酸性水排放量减少,矿区地下水污染防治能力逐步提高,流域生态环境质量长效保障需通过一、二、三期工程共同实现。地下水污染风险监管能力逐步提高,项目已建成全套酸性水监测系统,达成既定目标。

“A04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为质量指标自动站设备性能稳定,通过验收;生态效益指标进一步扩大遂昌县生态监测网络,基本形成覆盖整个县域生态感知网络,对生态环境进行实时监测,相应环境质量达到省市县考核要求。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7.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1.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上缴上级支出:填列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13.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4.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填列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15.“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6.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7.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指反映其他科学技术支出以上各项外用于科技方面的支出

18.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文化和旅游方面的支出。

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2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2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方面的支出。

2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2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24.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5.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26.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其他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27.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大气(项):指反映政府在治理空气污染、汽车尾气、酸雨、二氧化硫、沙尘暴等方面的支出。

28.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水体(项):指反映政府在排水、污水处理、水污染防治、湖库生态环境保护、水源地保护、国土江河综合治理、河流治理与保护、地下水修复与保护等方面的支出。

29.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其他污染防治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污染防治方面的支出。

30.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减排(款)减排专项支出(项):指反映用减排专项资金安排的支出。

31.节能环保支出(类)其他节能环保支出(款)其他节能环保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节能环保方面的支出。

32.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项):反映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地方政府在征地和收购土地过程中支付的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地上附着和青苗补偿费、拆迁补偿费支出。

33.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土地开发支出(项):反映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地方政府用于前期土地开发性支出以及与前期土地开发相关的费用等支出。

34.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建设支出(项):反映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完善国有土地使用功能的配套设施建设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支出。

35.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反映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农村饮水、环境、卫生、教育以及文化等基础设施建设支出。

36.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其他自然资源事务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自然资源事务方面的支出。

3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38.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地方自行试点项目收益专项债券收入安排的支出(项):其他地方自行试点项目收益专项债券收入安排的支出

ZJGK01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1表).pdf

ZJGK02 收入决算表(分单位)(公开02表).pdf

ZJGK03 收入决算表(分科目)(公开03表).pdf

ZJGK04 支出决算表(分单位)(公开04表).pdf

ZJGK05 支出决算表(分科目)(公开05表).pdf

ZJGK06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6表).pdf

ZJGK07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07表).pdf

ZJGK08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公开08表).pdf

ZJGK09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09表).pdf

ZJGK10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10表).pdf

ZJGK11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11表).pdf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