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今日遂昌 >> 最新动态
丽水市民族网红直播带货争霸赛决赛在我县举行
时间:2022-09-26 08:55:17 作者:记者 黄绮贤
字体大小: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9月22日晚,“浙丽同心遇见好畲”2022年丽水市民族网红直播带货争霸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遂昌古院广场举行。经过前期的层层选拔和激烈比拼,共有来自全市各地的30名优秀主播脱颖而出,跻身当日的决赛。

据悉,本次决赛由参赛选手自选商品,在规定的2小时内进行现场直播,专家评委将根据选手形象、直播话术、现场表现力、带货销售额、订单数、观看人数等指标进行综合评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4名。

“宝宝们,这是产自遂昌黄沙腰的红薯干,香甜软糯,有嚼劲,今天直播间有活动,喜欢的亲们赶快下单吧!”“亲们,这是来自庆元的香菇,庆元是食用菌之乡,生产的香菇味香肉厚……”决赛现场,高山绿茶、遂昌鸡蛋酥、番薯干、庆元香菇等农特产品纷纷亮相登场。网红主播们各显神通,使出“浑身解数”为丽水民族乡村农特产品代言。

“今天很激动,现场参赛选手多,各大直播间也很热闹,无形中也提高了我直播间的流量,吸引了很多新老顾客下单。”获得赛事一等奖的松阳网红主播叶建新表示,丽水畲乡农特产品质量优、品类全、价格实,下步他将继续发挥网红主播优势,通过直播电商的方式助农惠农,为丽水民族地区共同富裕贡献力量。

据统计,在本次直播带货环节,30位主播在抖音等直播平台创造了线上产品交易1968单,销售金额共达20.48万元,线上观看人数累计达7.6万人次、直播间点赞破126.8万的好成绩。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比赛为直播爱好者们搭建一个交流学习、直播带货的平台,进一步提升全市民族乡村直播队伍的带货技能水平,带活‘好畲’产业,促进民族乡村集体和群众双增收。”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长蓝水林表示,下步,他们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挖掘、培育一批直播带货领域“新农人”,探索形成具有遂昌特色的民族电商发展新模式,让更多本地农特产品通过“云端”走向全国,助力乡村振兴。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培莲、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立民、副县长王庆、县政协副主席郭劲松出席颁奖活动。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