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遂昌三举措压实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

索引号:2662366/2022-159484 生成时间:2022-09-27 08:49:53 发布机构:遂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当前疫情多点爆发,省内形式依旧严峻,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遂昌县局严格执行工作要求,结合各条线工作部署,紧紧抓实重点区域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一是宣贯政策,直播培训。为避免人员聚集,县局通过微信监管群视频直播的方式开展政策宣贯和指导工作,全县52家零售药店负责人和连锁门店质量管理人员共74人参加本次视频培训。直播中,对“浙里药店”、“常态化监测系统”等操作流程进行再细化的指导,对新冠十大症状“具体表现为: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和味觉嗅觉减退再明确,同时要求零售药店抓紧抓实防控工作,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二是数字赋能,守牢小门。结合运用“丽水市疫情防控综合运用”、“浙丽通行码”和“健康码”等数字化应用,将零售药店全体员工数据导入“丽水市疫情防控综合运用”系统,对药店从业人员实施7天1轮的核酸检测监测工作,第一时间规避药店自身防控漏洞;通过让顾客扫“浙丽通行码”、查看“健康码”,发挥零售药店“哨点”作用,实现重点场所人员拦截数据集成,同步劝导未做核酸的重点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工作。截至目前,共拦截数据1261人次。

三是严格监管,筑牢防线。一方面实时在监管群内更新上级部门和县疫情防控办的最新要求,指导企业落实相关工作,获取第一手疫情防控信息;另一方面联合纪委等部门,通过日常检查和体验式暗访的方式,随机抽查零售药店是否测温、佩戴口罩、四大类药品实名登记、异常情况上报等内容进行检查,特别重点加强城乡结合部、县级医疗机构周边零售药店的检查频次。截至目前,实现全县零售药店检查全覆盖,自主停业学习2家,经考核培训后重新开业经营。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