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遂昌“三个全力”扎牢进口水果疫情防控网

索引号:2662366/2022-159485 生成时间:2022-09-27 08:54:00 发布机构:遂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为切实保障群众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遂昌县市场监管局迅速开展进口水果隐患排查工作。

一是全力做好进口水果监管工作。遂昌县在营进口水果单位39家全部应用“浙食链”系统进行进货报备和扫码流通。按照“重点领域排查+日常巡查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力度开展进口水果排查工作。此次排查行动出动执法检查人员168人次,检查进口水果经营主体56家次,责令改正12家次,分发疫情防控宣传材料180份。今年以来共查处进口冷链食品案件24起(其中进口水果案件18件),罚没款10万元,其中5起案件实行顶格处罚。

二是全力提高经营者责任意识。我局多次召开进口水果疫情防控宣讲会,传达进口水果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以及结合相关案例向经营者进行讲解,提高疫情防控意识,提升食品安全意识,让其知敬畏、守法律,自觉落实好自身主体责任,坚决遏制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

三是全力强化群众疫情防护意识。通过日常巡查和宣传教育强化群众的防疫意识,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也要提高对进口水果的警惕性,尽量避免自行网购、代购进口水果,让其了解可能存在“物传人”风险的重要性,同时鼓励消费者购买进口水果时扫码查验相关信息,登记个人信息,便于追溯管理,提升其防疫技能。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