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遂昌“三强化”筑牢校园食安防线

索引号:2662366/2022-159486 生成时间:2022-09-27 08:57:59 发布机构:遂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遂昌县局结合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积极开展秋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筑牢校园食安防线,切实保障师生“舌尖安全”。

一是全员培训,强化主体责任。针对新学期学校食堂工作人员变动较大,各校食品安全管理员有所调整等问题,遂昌县局积极联合县教育局等相关部门在开学前夕对全县56家中小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了为期三天的专题培训,并开展食品安全管理员监督抽考,进一步提升管理人员的专业水平、管理技能和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同时,要求各学校组织所有从业人员开展岗前培训,确保从业人员具备资格,熟悉流程,操作规范,责任到位。

二是全面排查,强化监管效能。积极整合监管力量,科所联动,对学校食堂进行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责任落实、主体资格、进货查验、环境卫生、操作规范等。同时,联合教育、执法等部门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食品摊贩进行拉网式排查,严查校园周边食品摊贩乱摆放行为,对麻辣条、奶制品等食品进行重点检查。共检查食品经营单位102家,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27份,开展行政约谈1次。

三是全域抽检,强化风险防范。强化专项抽检,将辖区56家学校、幼儿园食堂,4家学校食材供应商,以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全部纳入抽检对象范围,由系统双随机抽取被抽样单位,确保学校抽检覆盖率不低于50%,目前已完成米、油、调味品等专项抽检29批次。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