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遂昌“三大创新”拓宽“淘汰置换”覆盖面

索引号:2662366/2022-159488 生成时间:2022-09-27 09:01:54 发布机构:遂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遂昌创新活化利用深入拓宽非标电动自行车淘汰置换覆盖面,按照社会稳定的首要原则,坚持群众自愿,稳妥有序推进,强化责任链条落实,确保程序合规性可溯、数据真实性可查、舆情风险性可控。截至目前,共录入车辆17377辆,已发放消费券14500余张,累计金额350余万元,稳经济提质成效显著。

一、创新工作机制,高位推动有成效。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将非标电动车淘汰置换工作纳入平安建设考核,同时纳入县对部门、乡镇(街道)的年度考核中,县工作专班根据县委领导决策部署,完善非标电动自行车淘汰置换具体考核细则,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考核分均为2分,以考核倒逼工作进度增长,在思想认识上形成推动效应,同时进行工作督查,对工作推进不力甚至不作为、慢作为和排名靠后的单位进行通报,对进度缓慢的乡镇(街道)开展实地督查指导。截至目前,已完成工作简报3期,开展非标电动车淘汰置换工作督查6次。

二是创新模式方法,顺序推进显成效。建立由少数到多数的工作推进方法,从各部门、乡镇(街道)党员干部到教师、医疗系统人员再到整个社会覆盖面,多次顺序推进保障社会面稳定有序,并充分利用乡镇网格员作用,集中进行非标电动自行车淘汰置换培训,由专员进行手把手教学、一对一指导,确保各个网格员成为淘汰置换骨干,同时对各个淘汰置换代办点进行扩面宣传,通过悬挂横幅、LED屏广播、发放宣传单、公众号、举行淘汰置换夜市等多种宣传方式,积极引导非标电动自行车车主对车辆进行置换。截至目前,共开展阵地宣传活动50余场次,张贴发放各类宣传单5000余份,县级媒体公众号10余篇。

三是创新活化利用,模范带头固成效。以纪委名义向每位党员发放人手一份《纪委提醒函,将带头提前淘汰置换非标电动自行车作为党员履行入党誓词宣誓承诺的具体行动,要求党员干部先行一步,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提醒党员干部务必在规定时间期限内完成淘汰置换,同时教育主管部门向全县中小学生发放《致全县非标电动自行车车主的一封信》,与团县委合作录制《童音遂语》非标电动自行车淘汰置换工作专题小视频脚本,巩固淘汰置换前期成效,进一步扩大淘汰置换工作的覆盖面。截至目前,遂昌县党员单位干部职工已完成淘汰置换总量的92.5%。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