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今日遂昌 >> 最新动态
县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2-09-09 08:31:44 作者:王泽
字体大小: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昨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锋主持召开县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学习《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条例》,听取《遂昌县企业投资项目高效审批实施办法》、2022年县民生实事项目进展、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等情况汇报。

在学习《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条例》时,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条例》精神内涵,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构建“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应急管理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好当前的防汛防台抗旱各项工作。要坚决落实《条例》制度要求,全面落实监测预警、会商研判、风险管控、责任落实等各项机制,高度警惕“旱涝急转”现象,确保我县防汛防台抗旱工作平稳有序。要深入开展《条例》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及时向社会公众推送防汛防台抗旱指南,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意识。

在听取《遂昌县企业投资项目高效审批实施办法》情况汇报时,会议强调,要转变观念,创新思维,靠前服务帮助申请企业主对接有关办理事项,一对一精准分析实际操作中的存在问题,进一步提升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效率,持续提振企业投资信心,促进企业加快开工建设和投产达效。要强化宣传,狠抓落实,及时了解政策落地情况和存在问题,定期评估政策实施效果,做好政策查漏补缺、迭代升级。

在听取2022年县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汇报时,会议强调,要紧盯节点、加快进度,做到工作节奏再加快,工作举措再细化,对进展缓慢的项目要认真查找原因、找准堵点、精准施策,确保滞后项目按时完成。要凝集合力,通力协作,做到深入一线、深入基层,第一时间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要强化考核、压实责任,主动及时了解掌握项目建设推进的真实情况,加强跟踪问效,以督查考核倒逼项目加速提质,确保民生实事项目高质量完成。

在听取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汇报时,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认真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高要求落实好粮食安全责任制。要聚焦聚力,切实增强抓好粮食安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高标准抓好全领域粮食安全。要协同高效,做到牵头单位统领全局、成员单位各司其职,明确任务目标、责任主体和完成时限,高质量完成粮食安全考核。会议还审议了《遂昌县2022年扩大有效投资计划年中调整方案》,听取了2022年半年度消防工作汇报。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