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快速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部门专栏 > 遂昌政协 > 提案工作 > 提案办理
县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1-16 17:08:12

11月25日上午,县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围绕“优化县校(院)合作,助力县域科创平台建设”主题开展专题协商。县委常委、副县长季晓立出席活动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姜雄伟主持活动。

遂昌作为山区县,人才和科技是当前最关键、最急需、最紧缺的核心要素,也是推动县域产业优化升级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动力所在,因此,开展县校(院)合作,共建科技创新平台,借助高校科教智力资源赋能遂昌产业发展意义重大、时机关键、影响深远。为此,县政协把“优化县校(院)合作,助力县域科创平台建设”列为协商主题,并通过“请你来协商”平台协商推进。

“开展县校合作,我建议首先要共建高能级科创平台,助推生态工业产业发展,其次要借力院校资源,助推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升级。”“为了进一步提升县域医疗教育服务水平,我建议在完善合作机制、强化人才培养、统筹信息系统建设三方面加强县校合作。”……协商活动现场,县科技局介绍了县校合作工作情况;部分县校合作项目业主代表、院校代表和与会政协委员结合前期各自工作开展情况及调研情况,就做深做实县校合作工作提出了许多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县农业农村局、县财政局、县经开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各个问题及建议予以正面回应,并介绍下步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长期以来,遂昌与合作院校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稳步推进合作,转化了一批科技成果,助推了一批企业发展,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但仍然存在合作深度不足、粘性不强的问题。双方要进一步凝聚共识、正视问题、务实解决,持续巩固农业领域合作,扎实推进教育医疗合作,切实加强产业项目合作,携手开辟校县合作新篇章。

会议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科技创新在推动县域经济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以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明晰任务,凝心聚力抓紧抓实县校合作各项工作。合作成果要再深化。始终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密结合县域产业发展和企业实际需求,全面梳理“问题清单”“需求清单”,精准施策、持续发力,全力以赴推动县校合作走深走实,切实把高校科研、人才、平台优势转化为遂昌的创新、发展、竞争优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