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部门专栏 >> 清廉遂昌网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恭贺新春!遂昌县委书记胡刚 县长李锋发表新春贺词

时间:2023-01-21 10:26:26      来源:遂昌

全县父老乡亲: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中共遂昌县委、遂昌县人民政府,向全县父老乡亲拜年!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遂昌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和海内外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过去的一年,我们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力抓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做大做强“生态工业、数字科创、新型城镇化”三大发展主平台,和美共富现代化遂昌家园建设取得良好开局。

这一年,是遂昌奋斗实干的一年。我们聚焦发展第一要务,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和挑战,出台一系列稳企业、促就业政策,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9%,居全市第二,高于全省2.8、全市1.9个百分点。工业强县首位战略扎实推进,工业空间有效拓展,省级化工园区成功实现扩园,积蓄起工业发展新动能,市场主体不断壮大,“雄鹰行动”培育企业取得突破,一般工业投资项目首次实现“拿地即开工”。抽水蓄能电站、义龙庆高速、成屏二级水库扩容等重大项目前期取得突破性进展,528国道、遂江公路进度大超预期,衢丽铁路(衢松段)如愿开工,遂昌人的“高铁梦”更近一步!

这一年,是遂昌日新月异的一年。我们聚焦提升城市承载力,迅速启动并完成新一轮城市更新征迁,三溪口等区块展现新貌,城市路网加速提档升级,高铁新城规划蓝图绘就,省示范文明县城加快创建。务实推进“天工之城·数字绿谷”建设,国家级和省级海外取得历史性突破,数字科创能力水平稳健提升。积极创建美丽城镇、美丽乡村,开展“全校服务全域”校地合作,茶叶、果蔬、长粽等产业蓬勃发展,旅游业逐步复苏回暖,夺得“五水共治”大禹鼎银鼎,被生态环境部评为全省唯一的生态环境保护管理较好的县域。

这一年,是遂昌温暖有爱的一年。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强烈的家园情怀和责任感,精准科学研判、高效有序防疫,特别是进入新阶段,全力做好物资保供、医疗救治、困难帮扶,全县党员干部和医护人员坚守岗位,最大程度维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稳定。注重民生事项可感可及,“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深入推进,“扩中”“提低”改革扎实有效,低收入农户人均收入增速居全市第一,“学在遂昌”品牌进一步打响,文化遂昌、健康遂昌、法治遂昌、平安遂昌建设取得新成果,有望获得全省首批平安浙江“二星金鼎”。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新的一年,我们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团结一致向前看,牢牢聚焦建设和美共富现代化遂昌家园目标,坚持遂昌自信、遂昌自立、遂昌自强,发扬艰苦奋斗、实干兴县的优良传统,干好经济稳进年、项目攻坚年、落实比拼年,进一步做大做强三大发展主平台,引领带动全域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遂昌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祝全县人民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中共遂昌县委书记 胡 刚

遂昌县人民政府县长 李 锋

2023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