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今日遂昌 >> 最新动态
我县各部门第一时间学习贯彻全县干部大会精神
时间:2023-01-31 15:47:41
字体大小: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编者按:1月29日上午,县委十六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全县干部大会举行,发出了新春动员令、擂响兔年前进鼓,动员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大会决策部署,始终聚焦“两个第一”目标,推进“三个年”“五大比拼”重点任务,做大做强三大发展主平台,加快建设和美共富现代化遂昌家园,精彩开启中国式现代化的遂昌实践。

县人大常委会

1月29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县委十六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全县干部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悟全会精神,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坚持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重点,并以全会精神指导人大各项工作,坚决把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对标“四个机关”定位,不断加强人大自身建设。自觉加强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努力做到思想政治忠诚、能力素质过硬、纪律作风扎实、氛围形象良好,为加快建设和美共富现代化遂昌家园、精彩开启中国式现代化的遂昌实践贡献人大力量。

记者 王泽

县纪委县监委

1月29日下午,县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县委十六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全县干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以铁的担当服务保障大局。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要求、县委的重点工作和纪检监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履行好政治监督的首要职责。要以铁的纪律强化执行落实。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更加规范问责程序和方式,合理适用容错免责减责机制,全力营造“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干事创业氛围。要以铁的肩膀担好主责主业。持续严纠严治“四风”,全方位全领域深化清廉建设,扎实开展“业务晾晒、规范赛比、案件警示、模型共建”四大比拼,着力锻造新时代纪检监察“挺进师”先锋队、排头兵。

记者 龚隆淼 通讯员 游海珠

县委组织部

1月29日下午,县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县委十六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全县干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以如履薄冰的责任感绷紧“思想弦”,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实质,深刻领悟2023年组织工作重心,为下步工作开展夯实基础。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走好“开工步”,认真思考干部、组织、人才工作与服务保障中心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发力点,全面投入推进“三个年”“五大比拼”重点任务,做大做强三大发展主平台的工作中,为加快建设和美共富现代化遂昌家园提供组织保障。要以创先争优的荣誉感牢记“勇跨越”,始终聚焦“两个第一”目标,以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高度自觉全面投入干部、组织、人才等各项工作中,力求做到求解的问题更优解、出手的工作更出色。

记者 黄绮贤 通讯员 吴令州

县委办

1月29日下午,县委办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县委十六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全县干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全体干部要坚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研读全会报告,深入领会精髓要义和内涵实质,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同遂昌实际相结合,同办公室各条线工作相结合,真正做到思想上入脑入心、行动上见行见效。要仔细悟。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加深对县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认识,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用心干。每位干部要坚决扛起“首善机关”的政治担当,迅速细化分解全会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推动全会精神落细落实。要牢固树立“主角”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加强自身建设,严守纪律规矩,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细致的工作作风,全力发挥好委办在统筹协调、督促检查、参谋服务等方面的作用。

记者 黄绮贤

县政协

1月30日上午,县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十届十二次主席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县委十六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全县干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具体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突出一个“学”字,汇聚奋斗正能量。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融会贯通、学思践悟,做到提高站位学、广泛多层学、带着思考学,以创新的工作举措、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工作再创新业绩。要突出一个“准”字,锚定奋斗主坐标。始终把政协工作放在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并不断在实践中创特色、创品牌,增强遂昌政协工作的辨识度和美誉度。要突一个“实”字,奏响奋斗主旋律。要在思想上重视起来、工作上紧张起来,拿出“干则必成”的胆识,遇事挺在前面、顶在一线,确保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在立足本职、争先创优上有新气象,在内强外树、队伍建设上有新加强。

记者 王泽

县委宣传部

1月29日下午,县委宣传部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县委十六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全县干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贯通穿透抓学习。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会议精神实质,自觉将“三个年”“五大比拼”重点任务贯通穿透到具体工作中,以实绩实效检验学习成果。要理清思路抓实干。紧扣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立足自身工作实际,优化工作思路,做到具体化、项目化、清单化。要系统推进抓落实。秉持“不等、不拖”的工作理念,系统谋划推进重要工作、重大活动,确保全县宣传文化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强化宣传抓氛围。时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讲好遂昌故事、弘扬正能量,营造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

记者 李慧敏

县委统战部

1月29日下午,遂昌县委统战部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县委十六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全县干部大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坚持遂昌自立、遂昌自信、遂昌自强,持续营造浓厚氛围。要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实到统战各项工作中,紧扣凝聚人心这个根本,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这条主线,弘扬三种干事风貌、三种干事导向和三种干事方法,全力助推“三个年”“五大比拼”重点任务,在和美共富现代化遂昌家园建设中贡献统战力量。

记者 周懿梅

县府办

1月29日下午,县府办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县委十六届三次全会、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全县干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一要坚定站位,在学深悟透上走在前、作表率。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把会议精神贯穿到县府办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做到知行合一、笃信笃行。二要拉高标杆,在履职担当上走在前、作表率。坚持高起点谋划,聚焦“两个第一”奋斗目标和“三个年”“五个比拼”重点任务,逐条逐项对照,提出精准贯彻落实的具体目标、工作措施,确保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开花结果。三要强化作风,在队伍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对标县委“四个建设”工作方向,坚守“三个干”的勤廉要求,以永做新时代“挺进师”先锋队、排头兵的标准,锤炼一支善作善成的干部队伍,不断推动县府办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记者 雷晓云

 

 


附件:
附件: